8K 不妥協 Xbox Series X 處理器晶片照片曝光

XSX Chip Title

今日微軟 Xbox 部門負責人 Phil Spencer 將其 Twitter 的個人頭像替換成 Xbox Series X 主機的處理器晶片照片,之所以看得出來這是 Xbox Series X 的處理器晶片,是因為晶片右下角寫上了 Project Scarlett 的字樣,也就是該主機先前的代號。

XSX Chip

除此之外,我們並無法從該照片中整理出太多的情報,不過國外 Twitter 用戶 Ken Heslip 製作了一張該晶片與 Xbox One X 晶片的比較圖 (下圖),可以發現新主機的晶片似乎比較大。但是 Xbox One X 的晶片是 16 奈米製程的 AMD Jaguar 處理器,而 Xbox Series X 的晶片可能是 7 奈米製程的 AMD Zen 2 處理器,換句話說其效能的提升幅度或許真的超乎想像。

chrome 2020 01 06 14 28 49

不過這也帶出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如果 Xbox Series X 的晶片更大,那麼功耗也可能提升,就得更加注重主機的散熱。其實從目前的 PS5 開發機和已經發表的 Xbox Series X 主機外型上我們都不難發現,兩家廠商對次世代主機的散熱方面都更為講究。

Xbox Series X 4

最後,則是在晶片的左下角可以很明顯地看到 8K 字樣,這也呼應了去年 12 月時曝光的 Xbox Series X 初步規格,目標是 120Hz、8K 解析度。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