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 AirPods 中國廠商 realme 推出無線耳機 Buds Air

Buds Air Title

AirPods 遭到「致敬」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realme 今日發表的無線耳機 Buds Air 簡直像極了 Apple 的 AirPods,然而其價格卻和小米的藍牙耳機 Air 相當甚至更加便宜。且該款耳機的聲音延遲 (根據 realme 實驗室測試) 竟然還得以超越 AirPods?

Buds Air 1

首先在外觀上,若不細看,你可能很難分辨使用者戴上的是 Buds Air 還是 AirPods,因為其外型設計基本上與 AirPods 如出一轍。不僅如此,它的耳機晶片命名也非常有創意,採用的是訂製的「R1 晶片」。

Buds Air 4

而除了一般模式,Buds Air 還提供了「電競模式」,使聲音在遊戲和播放影片時的延遲率能後下降至 119.3ms (根據 realme 實驗室測試)。對比之下,AirPods 的聲音延遲率雖然沒有官方數字,但是知名音樂家與軟體設計師 Stephen Coyle 曾對 Apple 的三款無線耳機做過測試,平均的延遲率如下:

  • AirPods (第一代) 274ms
  • AirPods (第二代) 178ms
  • AirPods Pro 144ms。

而 AirPods 遊戲時的聲音延遲最多可減少 30%,也就是 124.6ms,根據這個數字,realme 的 Buds Air 聲音延遲率 (根據 realme 實驗室測試) 甚至能夠超越 Apple 所推出的 AirPods。

Buds Air 2

電量方面,realme 表示 Buds Air 的連續聽歌時間達到 3 個小時,加上充電盒能夠擁有 17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若將完全沒電的 Buds Air 放入充電盒內,只需 45 分鐘即可充飽電,另外該產品也支援無線充電,或是用充電盒底部的 Type-C 連接口進行充電。

至於其他功能在和 AirPods 相比之下就顯得有些簡單,不過也因此其價格非常低,只要 AirPods 大約三分之一的價錢,另外它也提供了 3 種不同的顏色:白色、黃色、黑色款式選擇。

Buds Air 3

以下我們做了一張表格,比較 Buds Air 與 AirPods (第二代) 的主要規格比較,雖然整體來說可以看得出來它能夠壓低價格的原因,但那聲音延遲率實在是很魔幻阿!

Buds Air vs AirPods 2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