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應:米家攝影機配 Google Home 事件

camera 02 2

目前智能家居產品,的確可以讓用戶在智能手機上,控制家電的開關,或查看家內的狀況,不過近日卻有消息表示,小米的米家攝影機,在連接了Google Home 後,會顯示到其他使用智能攝影機的用戶畫面,Google 了解事件後,馬上停止與米家產品連接功能,小米亦作出了回應。

camera 02 2

Xiaomi camera in my Google home 1

小米表示,將用戶的私隱訊息安全放在首位,發現 Google Home 上連接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 基礎版時,會有極小機率出現串流畫面,對用戶造成不便,小米表示深切的歉意。並在發現事件後,小米採取行動解決問題,問題並已得到解決,主要原因,是提升相機串流流量,導致快取記憶體發生問題,問題亦只有在「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 基礎版」與 Google Home 連接時才會發生。

Xiaomi camera in my Google home 2

有網民表示,啟動了中國政府的秘密功能,亦有用戶表示擔憂,因為家中使用的監視器,是事件中的型號,不知道事件會不會影響用戶對小米公司的產品信任度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