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7 nm 納米技術? 傳新 NV 顯示卡耗電減半+效能升 50%

nvidia geforce mx150 gpu

目前 Nvidia 推出的 RTX 系列顯示卡,比上一代 GTX 10 系列,雖然有顯著提升,不過售價高,加上效能增幅並沒有將 9 系列升級 10 系列般巨大,再加上 RT 技術尚未普及,因此銷量並不似預期,而為了可以與 AMD 拉開差距,現在就有消息,表示新一代 Nvidia 顯示卡,將會更進一步改進現有問題。

nvidia tell reseller not to sell graphic card to miner 01

RTX 20 系列顯示卡產品,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處理器的熱量相當高,不少 DIY 用戶需要使用水冷來壓著處理器的熱量,而遊戲筆電亦因為熱量高,需要大幅降頻,效能負面影響相當大,現在最新的消息指,新卡RTX 3000 系列,將會使用12nm Turing 架構,耗電量及發熱量將會比目前大大減低。

Nvidia JenHsunHuang

預計使用 7 nm 納米製程,提供兩倍的能源效益,比 Turing GPU 的耗電量減少了一半,並同時間會有 50% 的效能提升,代表新一代顯示卡可以更容易在最新遊戲 4K 即時光影追蹤下,達到 60FPS,預計新卡會在 8 月份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