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嚴重 Nvidia 緊急呼籲:別再賣顯示卡給「礦工」了

nvidia tell reseller not to sell graphic card to miner 00a

nvidia tell reseller not to sell graphic card to miner 00

自從 Bitcoin 近年被炒貴開始,令不少人希望購買顯示卡「挖礦」,以期在加密貨幣炒賣浪潮下分一杯羹,但是人們瘋狂「挖礦」,卻令顯示卡供應嚴重不足。

顯示卡供應不足,顯示卡製造商原本可以由此賺一大筆,但他們並不是這樣看,顯示卡製造商 Nvidia 最近力勸零售商把更多顯示卡賣給遊戲玩家,別賣給「礦工」了。當然,Nvidia 的規勸有沒有用,大家心知肚明,Nvidia 並不能強制零售商把顯示卡賣給任何人,也不能追蹤購買顯示卡的人是用來玩遊戲或挖礦。

nvidia tell reseller not to sell graphic card to miner 01

像 Bitcoin 之類支援挖礦的加密貨幣,需要大量高階顯示卡資源把少量的加密貨幣挖出,在 Bitcoin 炒至 10000 美元時,大量用戶湧到電腦店購買顯示卡,令顯示卡缺貨。另外,傳聞指挖掘加密貨幣所使用的用電量快要用盡全球電量需要,在中國甚至需要關閉部分加密貨幣的挖礦工場維持供電正常。

就上述消息,Nvidia 的發言人 Boris Böhles 向德文網站 ComputerBase 回應指 Nvidia 以遊戲玩家為先,他們的 GeForce 顯示卡系列就是為了玩家而設,為了滿足玩家可以繼續輕易購買 GeForce 顯示卡,Nvidia 會要求銷售夥伴去滿足玩家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