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ECG 測試「不明確」?不代表你心跳不正常

watchecg

相信各位有使用 Apple Watch 的習慣吧?而最新的 Apple Watch S4 及 S5 中,有 ECG 心電圖功能,不過各位有沒有嘗試過,在使用 ECG 時,系統告訴你不明確?各位不用擔心,其實並不一定是你的心跳出現問題,你的體力及其它原因,都會影響手錶顯示為不明確。

watchecg

心電圖是甚麼?
心電圖 (亦稱 ECG 或 EKG) 是一種記錄心跳狀況的方法,記錄促使心臟跳動的電信號時間和強度。透過閱讀心電圖,醫生能了解你的心律,找出是否有不規則的情況。

ecg 1

而 Apple Watch 主要測試的,就是看用戶的心跳是否出現不正常的跳動,即是AFib心房顫動,心跳頻率不規則時發生,包括心跳過快、心悸、疲倦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為何測試時會顯示「不明確」?

錄得「不明確」結果,可能是因為以下其中一個情況:
* 你的心率在 100 至 120 BPM 之間。
* 你正使用心臟起搏器或植入式心臟復律除顫器 (ICD)。
* 讀數可能顯示其他心律失常或心臟問題,而 app 的設計並非針對這些問題。
* 少數使用者可能會因為某些生理因素無法產生足夠的訊號,以致無法得到理想的記錄結果。 

因此,如果用戶剛進行缺氧運動,心跳超過 120 是正常的,如果出現不明確,先使用 Apple Watch 檢查你目前的心跳,超過 100 的話,還是先作休息,到回復正常心跳速度後,再測試一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