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comSoft iPhone 鎖機軟件更新 iOS 13.3 也可攻破

62588f43596040c08fd6b9c5166ef37f

俄羅斯保安軟件公司 ElcomSoft 日前宣佈 iOS Forensic Toolkit 5.2 ,其軟件已成功破解 iOS 13.3,能為執法部門提供 iOS 解鎖服務。ElcomSoft 軟件除了可對 iPhone 進行解鎖,更可取得電郵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20191219 1dc1cf35 d723 d1bd 932e 5dfbc4570ff4

iPhone X 或之前的 iPhone 全破解

今次的破解能成功,主要是利用了越獄工具 checkra1n 及背後的 checkm8 漏洞。checkm8 漏洞是當今最為嚴重的 Apple 硬件漏洞,影響使用 A7 至 A11 處理器,即 iPhone 5s 至 iPhone X。不過對於 iPhone XS、XR、11、11 Pro 等型號的 iOS 裝置則不受影響。

香港警隊使用

ElcomSoft 在官方列出使用的組織,除了有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更有香港警隊。早前黃之鋒指其 iPhone XR 在沒有交出密碼的情況下,竟被擷取 WhatsApp/Telegram 的通訊對話紀錄,不過由於 iPhone XR 使用 A12 理論是無法透過 ElcomSoft 的軟件進行破解。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4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