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 Display XDR 售價為何比上 Mac Pro?蘋果沒有告訴你的新技術

Pro Display XDR 5

蘋果在發佈 Pro Display XDR 時,相信各位都有留意到,新產品中,對比度可以達到 1,000,000:1,是 OLED 級別的黑白對比,代表用戶可以在該顯示屏上,得到理論上無限大的對比度,有真實的黑色表現,不過原來蘋果使用的 XDR,並不是使用 OLED,而是採用 LCD 技術達到的。

Pro Display XDR 5

OLED 技術可以為用戶帶來目前最高的黑白對比,主要原因是因為每一個像素個別發光,當需要顯示黑色時,OLED 會將黑色的部份的像素直接關閉,不過有致命性的缺點,就是容易出現烙印問題,長時間使用下,問題就越是嚴重,專業用戶不可能使用 OLED 顯示屏,因為需要長時間顯示時間軸及工具列,甚至圖層,對此雖然 LCD 是需要靠背光燈,來發出不同的色彩組成影像,無法達到真正的黑色,不過烙印問題就大大減少。

Pro Display XDR 6

而蘋果的 Pro Display XDR 是為專業而設,但為了可以得到像 OLED 一樣的黑色表現,但又不會因為長時間使用,而導致烙印問題,因此蘋果使用了新技術來設計新顯示屏,估計與早前Panasonic 開發的新 LCD 相同,使用新的光線調整層,將 LCD 的漏光問題解決,讓 LCD 顯示屏,可以同時間得到更長壽命,及真正的黑色表現。

Pro Display XDR 7

當然,蘋果亦為了可以減少用戶因為光線問題而出現的反光問題,亦加入了全新的Nano-texture 玻璃,nano-texture 玻璃特製的啞面選擇,以納米級技術蝕刻到玻璃之中,是減少了不必要的霧化和光影,保持對比度,同時又可分散光線的新技術。

Pro Display XDR 9

以上的目的,就是為何Pro Display XDR 的售價,可以比上一台 Mac Pro 主機的原因,有 6K 解像度、nano-texture 玻璃、OLED 級的黑色表現、1600 nits 超高亮度帶來更強的 HDR 表現,還有業界頂級的色彩較正,對顯示屏有要求的用戶,相信 Pro Display XDR 比 Mac Pro 本身還要吸引。

Pro Display XDR 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