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微軟要如此早發佈新一代 Xbox 主機?

Xbox Series X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微軟正式發佈了最新一代遊戲主機的外觀設計,並公開了主機的名稱,不過尚未有正式的推出時間公開,到底新一代主機使用的硬件是甚麼呢?為何要在正式推出前 1 年時間就發佈?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Xbox 的成功及失敗史。

Xbox Series X

Xbox 初推出:大主機高性能

Xbox console

Xbox 初代推出時,硬件效能上比 Sony 的 PS2 高出了不少,吸引了不少玩家的注意,雖然並沒有取得巨大的成功,不過讓不少人發現到,原來家用遊戲主機,是可以有更高的體驗,亦是任天堂前社長所說的「軍事競賽」的開端。

初代 Xbox 因為當年家用寬頻尚未完全普及,加上當年的遊戲開發上,並沒有投放更多資源到新平台,最後並沒有取得顯著成功,但是加入遊戲主機市場的第一步。

Xbox 360:超越 Sony 取得空前成功

作為第二代主機,配合互聯網的發展,Xbox 360 有簡易的 x86 架構,讓開發工作可以更容易完成,及微軟強大的伺服器提供穩定的網絡連線,Xbox 360 擊敗了主要對手 Sony 的 PlayStation 3。

雖然後來為了強行推高畫質表現,而導致主機有 3 紅問題,但壓倒勝的用戶人數,為 Xbox 取得了巨大的名聲。

Xbox One:自視過高 帶來失敗

471ccf87 656b 4176 946f 0a4847f07fac

由於有 Xbox 360 的成功,Sony 投放巨大資源開發新一代主機 PlayStation 4,新 Xbox One 雖然有與 PS4 同一架構,不過因為機身設計、系統、耗電量及散熱系統,讓 Xbox One 表現比 PS4 稍弱。

面對效能及售價上,PS4 都比 Xbox 更有優勢時,不少客戶對微軟表示不滿,但微軟的高層卻認為自己是必勝,更對這些玩家購買對家平台,結果造成了這個遊戲主機世代中,不可逆轉的敗仗。

因此現在 Xbox 提早推出新一代主機的設計,明顯可以看到微軟今次更著重市場的表現,雖然 Sony 現在有巨大的客戶數量,不過面對微軟的強大伺服器經驗,及其它收入的強大資金來源,Sony 亦不能大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