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benchmark 更改跑分標準!多核心只佔 2% ?

0gv2ebgvly201

近來處理器的效能正在不斷提升,對於消費者來說,到底那一款產品的效能才是最適合自己?跑分測試軟件就是其中一項可以幫助用戶了解處理器分別的方法,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著名測試軟件,Userbenchmark 對跑分作出了調整,引起了外界的不滿。

0gv2ebgvly201

為何作出調整,就會引起外界不滿呢?首先我們要了解Userbenchmark的評分方式,就是會對 CPU 分 3 個比例來評價,分別是單核心佔 30%、四核心佔60%、多核心佔評分中的 10%,不過新的改變下,單核心提升到 40%,四核心降至58%,而多核心只有 2%。

雖然對舊有處理器的影響並不大,因為主流的處理器,都是以 4 核心為主,不過對比新推出的產品中,例如 Intel 的第 8 代以上的產品及近數代 AMD 產品,中階以上的產品已超過 4 核心,一般都是 6 核心起跳,就有巨大的影響了(尤其是 AMD 的產品主打多核心)。

dvnz15vzlde21

雖然現在主要的軟件,並不是所有支援超過 4 核心的處理器,不過作為產品的評測系統,應該更長盡地測試新產品才對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