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16 吋 MacBook Pro 值得升級嗎?

Apple 16 inch MacBook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早前發佈了最新一代筆記型電腦產品,就是 16 吋的 MacBook Pro,新機最主要的特點,就是顯示卡終於作出大型升級,及改進了不少用戶一直希望的地方,到底新機值得用戶購買嗎?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新機的改變。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111319 big.jpg.large 2x

1:終於使用剪刀式鍵盤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New Magic Keyboard 111319 inline.jpg.large 2x

蘋果自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 改用 USB C 接口後,同時改用了 MacBook 12 吋的全新蝶式鍵盤,蘋果表示,該鍵盤的厚度可以大大減少,不過卻帶來更大的問題,就是穩定性大大減少,有用戶表示,可以在正常使用下,3 個月時間內可以損壞 4 次,並將 ESC 按鍵刪除,變為觸控按鍵,導致極不方便使用。

而蘋果終於聽到用戶的聲音了,在最新的 16 吋 MacBook Pro 電腦中,重新使用了過去的剪刀式鍵盤,雖然對比過去 2012 年版本的 MacBook Pro 鍵盤,新產品並沒有回到當年的優秀,不過作為使用蝶式鍵盤數年的用戶來說,會感覺到,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地使用。

2:顯示卡效能大提升 升幅最高達 3 倍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Advanced Thermal Design 111319 inline.gif.large 2x

蘋果表示,新機使用了最新的 AMD 5000M 系列,效能大大提升,有測試顯示,雖然跑分軟件上,新卡比上一代同級產品,高出 90%,不過在一些遊戲軟件中,新一代顯示卡比上一代同價位產品,高出接近 3 倍,例如 555X 的表現為 17 fps,AMD 5300M 表現為 47 fps。

有用戶可能會問,MacBook Pro 可以使用外置顯示卡提升效能,不過 Notebook 不是要帶外出使用嗎?有更高效能不是更好?

基本容量大增!兩版本提升 1 倍!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Powerful Processors Faster Memory Video 111319 big carousel.jpg.large 2x

全新的 MacBook Pro 16 吋版本,入門版本的基本容量由 256 GB 提升到512GB,而高階版本,就由512 GB 提升到 1TB版本,代表用戶可以更不受限制地,使用兩個系統,進行不同的工作,而無需要在購買前訂購個人化的版本了。

缺點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Battery 111319 inline.gif.large 2x 2

不過如果用戶主要使用的是 CPU 工作為主的軟件,新機可能就會讓你失望了,因為新一代 MacBook Pro 使用的,與 15 inch 版本的是完全相同,代表你如果正在使用 MacBook Pro 15 吋2019 版本,希望新機有更強大的 CPU 表現,你完全沒有升級的理由,相反,如果你正在使用 17 年版本的 MacBook Pro,新機絕對適合你。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