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6 吋正式發佈 規格全面看

15e97f1ae0bd2d9e2d749777e662a2fa

Apple 今日發佈全新 16 吋 MacBook Pro,配備 16 吋 Retina 顯示器、最新 8 核心處理器、多達 64GB 記憶體、配備多達 8GB VRAM 的新一代圖像處理以及全新的先進調溫設計,造就歷來最強勁的 MacBook Pro。此外,MacBook Pro 終於停用多年以來備受批評的蝶式鍵盤,改用全新精妙鍵盤,採用重新設計的剪刀式結構,1 毫米的鍵程造就更舒適的按鍵手感,為你帶來 Mac 手提電腦上最出色的打字體驗。

15e97f1ae0bd2d9e2d749777e662a2fa

歷來最大的 Retina 手提電腦顯示器

MacBook Pro 亮眼的 500 尼特亮度及 P3 寬廣色域 Retina 顯示器深受專業用家喜愛,現以 16 吋尺寸登場,是手提電腦上歷來最大的 Retina 顯示器。備有 3072 x 1920 解像度和更高的 226 ppi 像素密度,讓 16 吋 Retina 顯示器呈現近 600 萬像素,螢幕前的觀賞體驗更引人入勝。每個顯示器出廠前均經過獨立校正,以確保伽瑪、白點和原色的精準。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Powerful Processors Faster Memory

剪刀式鍵盤回歸

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全新精妙鍵盤,採用精細的剪刀式結構,帶來 1 毫米的鍵程和穩定的按鍵手感,同時具備 Apple 設計的橡膠圓頂,可儲起更多潛在力量,以造就更靈敏的按鍵體驗。經廣泛深入研究以及針對人為因素和按鍵設計所進行的用家研究,讓 16 吋 MacBook Pro 可帶來舒適、稱心及悄然無聲的打字體驗。全新精妙鍵盤同時備有實體 Escape 鍵和倒 T 形排列的方向鍵,以及觸控欄和 Touch ID,這鍵盤給你帶來 Mac 手提電腦上最出色的打字體驗。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New Magic

更先進的調溫設計

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 Mac 手提電腦上歷來最先進的調溫架構,令系統可長時間保持以更高的功率運作。風扇設計精密,更大的葉輪配備加長的扇葉,再配合更大的排氣口,令通風量增加達 28%;而散熱器同時增大 35%,帶來遠超以往的更大散熱量。憑藉散熱功能的多方面提升,16 吋 MacBook Pro 在面對繁重工作時,持續功率比上一代設計增加達 12W。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Advanced Thermal

強大處理器及更快記憶體

無論要編碼、剪輯多鏡頭影片或製作 3D 動畫,MacBook Pro 顧客都需要可以隨時帶在身邊的專業級數運算效能。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最新 6 核心及 8 核心第 9 代處理器,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5.0 GHz,效能表現快如疾風,與 4 核心 15 吋 MacBook Pro 比較,快達 2.1 倍1。它的強勁 CPU 首次結合多達 64GB 的更快記憶體,加上更先進的調溫設計,足以實現 MacBook Pro 前所未能的專業工作流程。
與最快的 4 核心 15 吋 MacBook Pro 比較:
  • 音樂製作人可在 Logic Pro X 內播放包含多達 2.1 倍 Amp Designer 外掛模組數量的大型多音軌專案。
  • 科學家及研究人員在 MATLAB 進行動態系統模擬時速度更快達 2.1 倍。
  • 開發者使用 Xcode 進行編碼時速度更快達 1.8 倍。
  • 攝影師在 Photoshop 為作品套用複雜的編輯效果時,速度更快達 1.7 倍。

新一代圖像處理

無論要製作下一個熱門遊戲、為複雜的 3D 場景進行算圖,還是為超級大片進行調色,圖像處理效能對專業用戶至關重要。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全新 AMD Radeon Pro 5000M 系列圖像處理,是首個專為專業用戶而設的 7 納米流動裝置獨立 GPU。配合 GDDR6 視訊記憶體,並首次提供 8GB VRAM 選項,專業用戶將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需要極高 GPU 效能的工作。選擇標準配置的顧客,將發現圖像處理效能比上一代標準配置快達 2.1 倍。而選擇最頂尖圖像處理配置選項的顧客,將發現效能比上一代頂尖配置快達 80%。
與上一代配置最高圖像處理選項的 8 核心 15 吋 MacBook Pro 比較:
  • 影片剪接師使用 DaVinci Resolve 進行調色時,將體驗到快達 1.8 倍的效果算圖。
  • 遊戲玩家將透過 Fortnite 等遊戲中快達 1.6 倍的效能表現,享受到更流暢的遊戲體驗。
  • 開發者利用 Unity 開發遊戲時,將體驗到快達 1.4 倍的速覽效能表現。
為驅動種種效能,MacBook Pro 配備 100 瓦特小時電池,創 Mac 手提電腦上歷來最高,帶來額外一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令無線上網時間或 Apple TV app 影片播放時間可長達 11 小時。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Battery 111319 inline.gif.large 2x 2

首部 8TB 手提電腦

擁有龐大素材庫及各式大型專案的專業用戶,在手提電腦上也需要更多儲存空間。全新 MacBook Pro 的 SSD 儲存,標準配置現倍增至 512GB 及 1TB。而且史上首次,MacBook Pro 可配置驚人的 8TB 儲存,開創手提電腦上歷來最大容量。

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16 吋 MacBook Pro 帶來徹底重新設計、高度傳真的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專為音樂人、podcast 達人及影片剪接師,帶來手提電腦上最先進的音訊體驗而設計。全新 Apple 專利的低音喇叭採用振動抵消技術,利用雙重反向的揚聲器驅動器,減少會導致音色失真的多餘振動。所以,音樂聽起來更清晰自然,前所未有,低音可降低半個八度。升級了的高效能咪高風陣列可令沙聲減少 40%,訊號雜訊比率得以提升,音色媲美各款熱門的專業級數碼咪高風,帶來極致清澈的錄音效果,可捕捉最為微小的聲音細節。

今天正式預售 11 月 23 日出貨

新 MacBook Pro 16 吋會在香港區今天開始預售,11 月 23 日出貨,而台灣區則尚未公佈推出日期。售價跟早前的 MacBook Pro 15 吋沒有分别,但規格當然比之前強勁。

2.6GHz 6 核心處理器
512GB 儲存空間
AMD Radeon Pro 5300M

  • 2.6GHz 6 核心第 9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4.5GHz
  • AMD Radeon Pro 5300M 配備 4GB GDDR6 記憶體
  • 16GB 2666MHz DDR4 記憶體
  • 512GB SSD 儲存¹
  • 16 吋 Retina 顯示器採用原色調
  • 觸控欄及 Touch ID
  • 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售價:HK$18,999 / NT$77,900

2.3GHz 8 核心處理器
1TB 儲存空間
AMD Radeon Pro 5500M

  • 2.3GHz 8 核心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
  •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4.8GHz
  • AMD Radeon Pro 5500M 配備 4GB GDDR6 記憶體
  • 16GB 2666MHz DDR4 記憶體
  • 1TB SSD 儲存¹
  • 16 吋 Retina 顯示器採用原色調
  • 觸控欄及 Touch ID
  • 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售價:NT$89,900HK$21,999 / NT$89,9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