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 App上架觸怒中國 人民日報:為暴徒“護航” 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

014fd1442863938031ba68bd082abc28

《人民日報》於 10 月 8 日晚上在官方微博發表評論文章,文章標題是「為暴徒“護航”,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作者為 “波瀾平”。文章炮轟蘋果近日讓爭議性的 HK Map Live App 上架,表示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對香港事務的各種歪曲,都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

HK Map Live 這套 App 是香港示威者常用的工具之一,除了能夠得知警方佈署外,一般市民也會用這款 App 來看看那裡發生沖突,從而避免到可能有危險的地區。

原文:

有這麼一款地圖,名為提供交通資訊、方便市民出行,實則通報警方行踪、便利違法活動。就是這麼一款地圖,在蘋果APP商店裡堂而皇之上架,讓香港的暴徒大搖大擺出來行凶,又大搖大擺逃避追捕。地圖的開發者毫不避諱,要為暴徒“導航”,用心險惡;蘋果公司的批准不加掩飾,要為暴徒“護航”,居心何在?

香港正值嚴峻時期,市民苦騷亂久矣。這幾天,暴徒膽更大,暴行更稠密,暴力更嚴重。此時此刻,蘋果公司不問黑白、不看情勢,置有目共睹的事實和真相於不顧,在先前本已拒絕該地圖上架的情況下,卻又選擇在特殊時點批准這款應用上架香港的蘋果應用商店,為暴力亂港之徒“大開中門”,是有意要做“幫兇”嗎?

作為一家有國際影響力的企業,蘋果公司一直享有較高聲譽。好的聲譽需要保護,好的品牌需要維護,容忍自己的平台為煽惑違法行為的應用開道,不怕敗壞了自己的形象、傷害了消費者的心嗎?一家企業自有自己的行事標準,一家企業也當有應有的社會責任,棄是非於不顧、讓惡行更猖狂,客觀上置更多用戶於險境,蘋果公司真的想清楚了嗎?

暴徒的地圖只是一例。在香港蘋果音樂商店裡,還上架了一首“港獨”歌曲。這樣一首包藏不軌之心的歌也是曾經下架,如今又“死而復生”,還是在同樣的時間節點上得到了蘋果公司的批准。一而再,再而三,蘋果公司的連串行動讓人莫名其妙,讓人不得不遐想其行事的內在邏輯。

商業的歸商業,政治的歸政治,沒人想把蘋果公司扯到香港正在發生的風波中。但現在人們已有合理想像,蘋果公司自己要跳進來,要把商業和政治乃至商業活動和違法行為攪在一起。這種不智、這樣魯莽,會給蘋果公司招致多大的風浪,蘋果公司需要深思。

外國的一些公司大概不明白中國人的情感和思維方式。歷史上飽受過欺凌的中國人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團結,在涉及大是大非問題上眼睛裡容不得沙子。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對香港事務的各種歪曲,都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

蘋果公司和其他這樣的企業,都應該明辨是非,也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中國好,香港好,他們的市場才會更廣闊、更可持續。​​​​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