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供應商:我們的客戶正在開發 mini LED 產品

a5a8e5f533a6bdf1e043fe7cebde971c

今日 DigiTimes 報導指出,台灣的高亮度 LED 產品製造商——晶元光電總經理范進雍指出他們的其中一家客戶正在開發搭載 mini LED 背光系統的筆記型電腦、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與螢幕。儘管他並未明確指出「客戶」的名稱,但由於晶電的其中一家客戶就是 Apple,加上最近的傳言,更讓人堅信 Apple 有意推出搭載 mini LED 面板的產品。

liquid retina c97kgz5wihme large

而根據范進雍的說法,mini LED 的需求會在 2020 年下半年開始增加,這則和上月底郭明錤的預測時間點不謀而合,當時他預測 Apple 最快會在 2020 年第四季至 2021 年第一季期間推出搭載 mini LED 的 iPad 產品。

但同時范進雍也表示,由於在 2020 年普通 LED 的價格仍低,倘若在 2020 年 mini LED 的需求提升,由於技術壁壘導致供應商非常稀少,將使得 mini LED 的供應非常緊繃。

換句話說,倘若 Apple 真在 2020 年底至 2021 年初為裝置搭載 mini LED,可能會因為 mini LED 的短缺,進而影響裝置的發貨量和價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