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 iPhone 11 發佈前的所有情報

d5cdbaa97f9186dc5bd260c844667bd9

Apple 將於美國 9 月 10 日舉行發佈會,而主角當然是新 iPhone 吧!其實現時已有很多相關的消息流出,本文整合所有 iPhone 11 的情報,讓大家快人一步了解新 iPhone 的改變。

d5cdbaa97f9186dc5bd260c844667bd9

發佈會在何時開始?

Apple 發佈會將於美國 9 月 10 日 10 a.m. PT 舉行,也就是本地時間 9 月 11 日 01:00 a.m.。

新 iPhone 名字是什麼?

新 iPhone 預期會以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及 iPhone 11 Pro Max 命名。取代現時 iPhone XR、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而 11 會用羅馬數目字(XI)或是亞拉伯數目字(11) 仍是未知之數。

外觀轉變

iPhone 11 Pro 外觀大致是沿用 iPhone XS 的設計,但背部則完全不同,其 3 鏡攝影模組會以正方形方式出現,微微突出。值得留意,Apple 的蘋果 Logo 會移向正中央位置,而且不再有 iPhone 字眼出現在背。從而方便讓 AirPods 等裝置放在 Apple Logo 進行充電。此外,也有傳 iPhone 11 邊位的金屬物料會較 iPhone XS 耐磨,從而保持光澤。

iphone11 3 models

鏡頭改變

iPhone 11 Pro 最大的改變在於背部鏡頭使用三鏡設計,即超廣角鏡、廣角鏡及遠攝鏡。三鏡會以正方形方式整合在一個攝影模組,置於背部的右上方。

iPhone 11 Pro 1

前置鏡像素提升

iPhone 11 仍會使用「瀏海」設計,當中的 True Depth Camera 前置鏡頭部份,會由現時 700 萬像提升至 1200 萬像。當中的鏡片則由 4 組增至 5 組。而拍攝 slo-mo 慢動作影片可達 120 fps。

the evidence of 2018 iphone truedepth camera 01

A13 處理器

iPhone 11 會使用全新 A13 處理器,Geekbench 資料庫早前出現了一台神秘 iPhone,型跑是 iPhone 12,1,主板編號為 N104AP,這全是從未出現過的型號資料。處理器為 6 核(估計也像 A12 的 2 組效能加 4 組節能處理器設計),時脈方面速度為 2.66GHz,比起 A12 的 2.49GHz 為高。至於跑分成績方面,疑似 A13 處理器在單核性能上較 A12 高約 13%,但在多核性能上跟 A12 相約。

32627 56039 190903 iPhoneBenchmark l 1

逆向無線充電功能

iPhone 11 背部會有逆向無線充電功能,那就是說只要將 Qi 無線充電相容的產品置於 iPhone 背部,便可將 iPhone 當作充電板無線充電。最適合用作為 AirPods 無線充電版本進行充電之用。

電池容量增大

為了實現逆向無線充電功能而不會令 iPhone 自身的電量流失太多,iPhone 11 的池容量會有所提升。預計 iPhone 11 Pro 5.8 吋版本可望提升 20-25% 電量,而 iPhone 11 Pro Max 6.5 吋版則提升 10-15% 電量。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2

取消 3D Touch

iPhone 11 將會全面取消 3D Touch 組件,改為 iPhone XR 那種 Haptic Touch,但將會是升級版。事實上,iOS 13 已將 Haptic Touch 進一步增強,基本上所有 3D Touch 能做的事情,也可用 Haptic Touch 實現。

29277 47070 iPhone XS Max 3D Touch Quick Action l

更快的充電速度

有消息指 iPhone 11 今年終於會放棄老舊的 5W 充電器,改為 USB-C 充電器。如果真的如此,iPhone 用戶就不必再另購充電器也可有更快的充電速度。

iPad Pro 18W Charger1

iPhone 11 將有雙鏡

iPhone 11 將會取代 iPhone XR,而傳聞 iPhone 11 會引入雙鏡頭,螢幕仍使用 LCD,記憶體從 3GB 提升至 4GB,處理器會用上 A13。iPhone XR 的顏色選擇甚多,近日有消息指會加入紫色及綠色,如果現時的 iPhone XR 顏色全被保留,那麼意味著今年會有 7 種顏色可選。不過也有消息指,Apple 會將藍色及珊瑚色(橙)取消,換為紫色及綠色。

EDUxgifUcAEGc6e 1024x576 1 1024x576 1

預售時間及推出日期

9 月 10 日發佈會後,預計會在 9 月 13 日(周五)正式接受預購,9 月 20 日(周五)正式發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