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iPadOS 13 Developer Beta 3 正式推出

29f9c70580ef4891166ee6c11f016afe 1

iOS 13 Developer Beta 3 今天正式推出,用戶可透過 OTA 進行更新。同時,iPadOS 13、watchOS6、macOS 10.15、tvOS 13 也同時進入 Beta 3 階段。暫時我們尚在了解新版的改變,稍後會再為大家詳細報導。留意,今次 iOS 13 Developer Beta 3 暫不接受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升級。

29f9c70580ef4891166ee6c11f016afe

Beta 3 改善部份 App 相容性

如果問到 iOS 13 Beta 1 及 2 最大的問題,那筆者會說是 Apps 相容性。例如 Evernote App 根本不能跑。不過,今天筆者更新 iOS 13 後,Evernote 竟然回復正常,期間沒有更新過軟件。另外,筆者也發現一些 Game 之前出現相容問題,現在也可跑了。對 Beta 測試者來說,這是極重要的改變。

支援 Dark Mode

上年 macOS Mojave 率先引進 Dark Mode 後,iOS 也終於正式引進此功能。在 iPhone 使用 OLED 螢幕下,黑色變得更黑,因此 Dark Mode 更能突顯 OLED 螢幕的優勢,也令夜間閱讀時,刺眼感覺減少。

現時只有 Apple 原生的 App 才會有 Dark Mode,其餘 Apps 需要等開發者更新才可對應,估計 iOS 13 正式推出後,越來越多 Apps 會引進 Dark Mode 支援。

darkmode11
▲ E-mail 用 Dark Mode 更方便閱讀。

流動數據下載 App 容量不再受限

Apple 在 iOS 12.3 已悄悄將 App Store 的 4G/3G 流動數據下載上限從 150 MB 提升至 200 MB。而 iOS 13 更從 200 MB 變成無上限。下載前會通知用戶,App 大小是多少,讓用戶選擇是否下載。

appstore limit

File App 支援 SMB

iOS 13 其中一個突破就是 File App 正式支援 SMB 協定,簡單一點來說,你只要在電腦分享一個資料夾又或者用 NAS 分享資料夾,iOS 13 也可讓你透過 File App 直接存取。

IMG 0190

iOS 13 影片編輯功能

以往用戶用 iOS 修圖已算基本功能齊全,不過 iOS 13 竟然在影片編輯能裡實現所有圖像編輯功能所能做的事件,Crop 圖、Tune 色、調光暗一應俱全,更方便就是快速的擷取影片部份內容獨立儲存。

 

IMG 1929

Reminders 功能現在真好用

Reminder 變得很好,今天有什麼工作,未來有什麼活動,一個介面看齊,介面一目了然,設定今天工作或明天工作也更快捷。
IMG 1934

秋季正式推出

現時 iOS 13 尚在 Beta,雖然有不錯穩定性,但很難避免 Bugs 的出現。此外,iOS 13 Beta 在相容性方面沒有 iOS 12 那麼好,因此不建議在重要的裝置中使用 iOS 13。當然,像筆者那麼愛玩 Beta,怎錯過每一次的 iOS Bet 更新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