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最強 Macbook Pro 2019 8 核心 i9 版:蘋果作出最好的平衡

36d9f8ce780ae2d068367e395fb8ca59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早前蘋果公司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產品,15 吋版本,使用了最新的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其實對於用戶來說,有沒有實際作用呢?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蘋果號稱最強的 8 核心 MacBook Pro 到底有多強大,與上一代產品對比,有沒有提升性價比。

36d9f8ce780ae2d068367e395fb8ca59

全新 8 核心 MacBook Pro!效能歷來最強!

MacBook Pro 2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 MacBook Pro 一直以來都是用上最強的處理器,不過顯示卡上並不會用上最高階的產品,因此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主要原因是因為蘋果為了可以在極纖薄的機身下,可以進一步減少發熱的問題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維持長時間的續航能力。

macbookpro 2019

蘋果今次在高階版本的 15 吋 MacBook Pro 直接使用了 8 核心 Intel Core i9 處理器,對比上一代的同價位 MacBook Pro 來說,性價比高了不少,最低限度是,用戶需要 i9 效能時,不再需要在 Apple Online Store 預訂,即時可以購買得到。

macbook pro 2018 bridge os crash 00

Intel Core i9 是使用 8 核心 16 線程的產品,過去筆者在 4 核心 MacBook Pro ( 15 吋) 匯出 1080p 時,在處理其它工作,會影響轉換速度,不過在最新的 i9 處理器中,不但轉換速度有所提升,更可以同時繼續進行圖片編輯的工作,並沒有出現處理器因為無法應付而卡頓的情況。

匯出一段 7.5 GB 的 1080p 影片,只需要 2 分鐘時間就完成,其間使用的 CPU 只有 60%,筆者還是可以繼續其它工作,而無需要擔心裝置會舞法處理背後的大型運算。

處理器的效能雖然是 i9 級別,但始終是筆記型電腦版本,效能絕對比不上桌面版本,在跑分測試中,MacBook Pro 使用的 Intel Core i9,是 9980HK,與桌面版本的 Intel Core i7 9700K 效能相近,與桌面版本使用的 18 核心 9980XE,只有一半的效能。

電池續航力會受 i9 的影響減少?

MacBook Pro battery

沒有錯,Intel Core i9 的耗電量,必定比一般處理器都要高,不過正正因為效能強大,處理工作時,基本上並不會使用太多效能,長時間都是維持低耗電狀態,處理文書工作,可以用上 10 小時,觀看電影約 8 小時,但處理影片及圖像編輯的工作,筆者建議你還是接上電源吧… 85W 接上後全開還是有點吃力。

MacBook Pro test

顯示卡切換需改進!無法完美應對第三方軟件!

apple macbook pro touch bar 15 inch 2017 4201

MacBook Pro 15 吋版本全數配備獨立顯示卡及整合式顯示卡,按不同的使用需要,系統會自動切換顯示卡運作,雖然在內置應用程式上,可以自動切換軟件,不過在第三方軟件,包括視像通訊軟件,使用時可以自動啟動獨立顯示卡,但通訊結束後,卻一直維持使用獨立顯示卡,導致耗電增加,需要關閉軟件,才能使用內置顯示卡。而遊戲上,有些軟件開啟時,運行的只是內置顯示卡,用戶需要手動在 macOS 系統內的設定上啟動獨立顯示卡。

揚聲器低音強!減少用戶對外置揚聲器的需求!

MacBook Pro 15 吋內置的揚聲器,低音上表現不錯,聲音較大,筆者在數據中心等較大嘈音環景下,仍然可以清晰聽到聲音,減少用戶在戶外對外置揚聲器的需要。

總結:極纖薄!不過仍然需要改進的地方

筆者認為,MacBook Pro 15 吋 2019 版本,在硬件上的效能、電池續航力、還有便攜性上作出最佳的平衡,在戶外使用時,系統在節能上的資源調配處理不錯,用戶有足夠時間工作。但在鍵盤使用上,用戶不能按自己需要,關閉 Touch Bar,導致經常出現誤觸的問題,對於專業用戶來說,要花時間適應。

而熱量問題上,外界有不少聲音表示產品容易過熱,雖然在全速運作時,過熱才會出現降頻問題,不過頻率對比其它使用同一處理器的產品低得多,對主打 Pro 性能的產品來說,是難以接受,不過筆者認為,蘋果在設計中,考慮到 MacBook Pro 的機身需要便攜,不能使用巨大的散熱器,要維持目前的厚度,蘋果已經作出了相當的努力,確保使用 Intel Core i9 的 8 核心超強處理器時,提升了風扇的轉速改善頻率問題,只是以目前的設計上,難以再作更顯著的改進。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