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終結:著名光碟生產品牌 Verbatim 出售業務

如果你使用電腦超過 10 年時間,相信都會用過光碟機,用作資料備份吧?由 CD 的 700 MB,到 DVD 的 4.7 GB、雙層的DVD9 8.4 GB,都藍光碟的 25 GB,經歷過多次進化,不過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著名光碟生產商三菱化學旗下Verbatim,竟然出售業務,將業務部賣給CMC Magnetics公司。

Verbatim 已經成立了 50 年時間,主要是生產光碟類產品,以高品質的光碟而聞名,一度是燒錄光碟的代表,生產、光學塗層等方面擁有大量的IP,同時也有 USB 隨身碟,SSD、 3D打印等產品,相信不少用戶都有使用過他們的產品,現在三菱化學將旗下Verbatim作價僅3200萬美元賣掉Verbatim品牌相關的所有資產。

2274b

三菱化學將旗下Verbatim作價僅3200萬美元,售出Verbatim品牌,及專利、技術、市場部門所有資產,給CMC Magnetics,CMC Magnetics是全球最大的光學儲存裝置產品生產商之一,業務遍佈亞洲及美國,有電影工作室等大批商業客戶。

226503 wyrz88 0

目前的科技發展下,原本使用光碟的影音類產品,開始轉向為 Online 商店售賣,而用戶用作備份的用途,亦因為流動硬碟容量大增,及雲端的出現,而不斷減少使用光碟,同時間,因為光碟的面積巨大,存取速度慢,亦是被棄用的原因之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