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一眼看出你的 iPhone 是新機還是整新機

2cc82d18eeb3936d3f961c0429605515

你知道你的 iPhone 是新機還是整新機嗎?如果你是從官網或 Apple 零售店購買的,自然可以得到這些資訊,但若你買的是二手機,那該如何確定呢?實際上每台 iPhone 都有隱藏這樣的資訊,只要透過裝置的機型型號就可以立即看出。

在你的 iPhone 機型型號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裡隱藏了裝置的相關資訊,你可以從第一個字母就看出這是台全新機、整新機、替代機或是客製化機種:

M – 代表你的 iPhone 是全新機

F – 代表你的 iPhone 是整新機,即是 Apple 將有問題的 iPhone 替換新零件後再販售的商品

N – 代表你的 iPhone 是替代機,即當客戶有需求時,Apple 零售店或授權維修中心為客戶直接替換的機型,通常為整新機

P – 代表客製化機種,機身上會有個人化鐫刻

舉個例子,筆者本身的 iPhone X 太空灰型號為「MQAC2TA/A」,該型號的首個字母「M」即意味著我的裝置在當初購買時是一台全新機。

MQAC2TA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