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解析:iPadOS 的滑鼠游標到底是在醜幾點的?

iPad Mouse

未被 Apple 官方提及的其中一項 iPadOS 功能即是「支援滑鼠操作」,不過從筆者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出,iPadOS 上的滑鼠游標似乎跟電腦使用者所熟悉的「鍵頭」相去甚遠。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這是很容易解釋的問題。

iPad Mouse

原因一:iPad 的定位終究不是電腦

iPad 是一種平板電腦,與一般電腦最容易發現的差別就是「觸控螢幕」這點,觸控螢幕強調直覺操作,讓你無須額外的設備也能夠做到滑鼠能夠進行的功能。但若現在再讓滑鼠來爭奪觸控的地位就是本末倒置,也因此滑鼠必然不會變成平板電腦的「主要週邊設備」。

iPad Pro

原因二:滑鼠是為了在特殊狀況下使用

由於並非主要週邊設備,這次支援滑鼠其實也只是讓滑鼠以「輔助」的姿態登場,從它以「指向裝置」之名被列在「輔助觸控」這點就可以看出。

換言之,Apple 希望使用者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才會在平板電腦上使用滑鼠,像是遇到觸控螢幕有異常狀況時,滑鼠就可以作為替代品來使用。因此將游標做得格外顯眼的理由,也是為了應對各種不同的特殊情況。

Broken Glass


說了那麼多,那到底可不可以改變游標的顯示呢?可以,但除了變換圓圈的顏色之外,你也只能將該圓圈變得更大而已,因為說到底,Apple 就是想讓你在特殊情況使用時,滑鼠能夠達到最佳的輔助效果。也因此你只能讓它更顯眼,而非更精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