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19 值得購買嗎?筆者:升級並沒有蘋果所說的大!

macbookpro

蘋果今天更新了 MacBook Pro 產品線,雖然沒有為最入門版本作出更新,但 13 吋 Touch Bar 版及 15 吋版本都有作出更新,今次的產品值得購買嗎?現在就為各位分析新產品特點。

macbookpro

全新 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只是更換了更高頻率的處理器,同讓為第 8 代 Intel Core i5 及 i7 的 U 系列,即是說核心數同樣為 4 核心,效能不會有明顯提升,圖像處理器還是整合式的 Iris Pro,對於不少使用上一代 MacBook Pro 的用戶來說,完全沒有升級的必要。

而 15 吋版本就改為使用第 9 代 Intel Core i7 及 Core i9 處理器,雖然不再是 6 核心 12 線程,不過仍然比上一代有 7-12 % 的提升,蘋果官方的 2.3 倍提升,只是在測試由 2.4GHz 8 核心 Intel Core i9 15 吋 MacBook Pro 對 4 核心 Intel Core i7 15 吋 MacBook Pro 系統對比,因此實製和上代的 MacBook Pro 效能不會相差太遠。

macbookpro

而 15 吋的 MacBook Pro 在圖像處理器上並沒有大提升,同讓是Radeon Pro Vega 20 圖像處理器,與上代產品相同,沒有改變,如果要有顯著提升,筆者還是建議用戶購買 eGPU 來提升效能更好。

MacBook Pro 1

不過最難明白的是,13 吋沒有 Touch Bar 版本,為何不直接取消,已經有效能相近的 MacBook Air 存在,在更是時取消 13 吋無 Touch Bar 版本,不是最直接提升 MacBook Air 銷量的方法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