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停止跟華為合作的真正影響在哪裡?

980

本周,華為面對軟件(Google) 及硬件(ARM)伙伴停止合作的「雙重打擊」。沒有 Google 授權,最多只是改用自家跟 Android 相容的 OS,未必會致命,可是 ARM 跟華為停止合作也許會對華為帶來更深遠的打擊。

980

華為有 ARMv8 永久授權

任正非表示 ARM 跟華為暫停合作,對華為沒有影響,因為今年初華為已跟 ARM 達成協議,取得 ARMv8 的永久授權。的確,有 ARMv8 的授權就不會對今年麒麟 980/985 處理器帶來影響。

未來新處理開發將受影響

處理器的開發是極困難的事情,而處理器最基礎的底層技術必定是來自 ARM,不論是 Apple 或是 Samsung,其流動處理器的底技術也是來自 ARM。所謂自主研發,就是在 ARM 的基礎架構上進行,未來要研發更快的處理器,需要具備更先進、更快的 ARM 指令。而 ARM 如果停止為華為提供技術支援,那就代表華為未來無法使用新的指令。

ARM 很多技術也來自美國

ARM 在 1990 年於英國成立,2016 年被日本軟銀收購,但很多技術也來自美國,要完全避開美國禁令實在不容易。另外,日本也許會加入美國的陣營,跟隨美國企業封殺華為,而已被日本軟銀收購了的 ARM 會怎樣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