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晶片將如何改變 Windows 筆記型電腦的未來

windows11

蘋果從 Intel CPU 轉向自家設計的 ARM 架構晶片,這一策略轉變已經成為科技產業的一大轉折點。其主要動力在於對 Intel 發展速度的不滿,以及希望深化硬體與軟體的整合度,從而提升產品的電源效率。蘋果在其 iPhone 與 iPad 中早已使用自家晶片,顯示了深度整合的優勢。

qualcomm arm windows

ARM 架構在 Windows 上的限制

目前市面上已經有搭載 ARM 晶片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但這些設備在性能上仍有限制。例如,特定的硬體驅動程式、遊戲和應用程式只能在專為 Windows 11 ARM 型號設計的 PC 上運作。此外,某些遊戲由於依賴特定的 OpenGL 版本或尚未適配的防作弊驅動程式,無法在這些設備上正常運行。

微軟加速 ARM 晶片應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正加快其長期努力,希望讓 Windows 完全支援 ARM 晶片。目前,整個個人電腦生態系統仍受到 Intel 的局限,而微軟正試圖打破這一限制。報導中指出,這可能是 Intel 的又一大挑戰。目前,蘋果的 Mac 和 Google 的 Chromebook 已經開始侵蝕 Windows 基於 Intel 處理器設備的市場份額。

雲端解決方案

微軟正在致力於使 Windows 和其它軟體能夠在雲端獲得,這不僅能節省客戶的成本,也使得電腦的配置可以更簡單、更經濟。此外,遠程訪問的 Windows 版本同樣可以在數據中心的 ARM 晶片上運行。微軟已經在使用這種方法,讓人們能夠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上運行 Windows 應用程式。

Intel 尚未放棄追趕蘋果

儘管面臨挑戰,Intel 的 CEO Pat Gelsinger 依然堅稱並未放棄與蘋果的競爭。Apple Silicon 的一大優勢在於其封裝過程,將 CPU、GPU 和記憶體結合成一個單元。Intel 現在正在採用同樣的方法,Gelsinger 聲稱明年將能追上蘋果。然而,蘋果晶片製造商台積電的創始人張忠謀對此表示懷疑,認為 Intel 將繼續落後於台積電。

Intel 12th Gen Mobile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