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在 iPhone 上玩電腦遊戲!《Steam Link》是答案嗎?

Steam 1

想隨時隨地遊玩高品質的遊戲,這大概是玩家們共同的夢想,而現在《Steam Link》總算是在 iOS 平台推出,但 iOS 版的《Steam Link》仍有些限制,筆者本身也進行了幾項實測,並將透過這篇文章告訴你這款應用程式到底有那些優點,以及那些不足之處。

Steam 1

連線限制

透過《Steam Link》連結電腦版的 Steam 以後,玩家就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上遊玩電腦遊戲。但是這有個限制,那就是行動裝置與電腦必須要連結至相同的網路,意即串流遊玩並無法在戶外進行 (筆者雖曾成功用 4G 串流,但實際原因未知)。

1

遠端操作?

另外《Steam Link》與其說是串流 Steam 平台,倒比較像是遠端操作,測試時甚至真的能夠操控電腦上的其他作業。但是這也就意味著你電腦上的其他作業也有可能會因為串流而發生問題,是玩家自己必須要去思量的地方。

適合的遊戲類型

回到遊戲層面,筆者本身由於沒有 Steam 控制器或 MFi 控制器,因此僅能透過觸控螢幕遊玩。可想而知的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遊玩對於動作、射擊、冒險遊戲來說,簡直是在虐待自己。且這類遊戲大多會追求畫面的高順暢度,意即在隨時有可能會延遲、卡幀的串流模式下,並不建議遊玩這類型的作品。

IMG 9173

但是策略、文字冒險、益智遊戲等等這類較靜態的作品,就很適合透過串流遊玩了。因為《Steam Link》不僅僅有虛擬控制器,也可以切換成用觸控的方式來模擬滑鼠運作,而這類大多仰賴滑鼠操作的作品就很適合串流遊玩。

IMG 9171

小缺失

比較為人詬病的是,當玩家在執行串流遊玩時,iPhone X 及後續機種底部的 Home Indicator 不會消失,有時候甚至會遮蔽畫面影響遊戲體驗。如果遇到這類問題,建議可以透過引導使用模式來暫時關閉 Home Indicator。

IMG 9169

其他常見問題

  1. 所有 Steam 上的遊戲都可以玩嗎?由於僅是串流畫面和聲音並遠端遙控,因此只要你的電腦可以運行該款遊戲,就可以串流遊玩。
  2. 要在電腦上安裝遊戲嗎?要,只有安裝好的遊戲才能遊玩。
  3. 在串流時,電腦上會有畫面聲音嗎?電腦上會顯示遊戲畫面,但不會有聲音。即使在遊戲途中中斷串流,電腦的遊戲仍會維持靜音狀態。
  4. 聲音會否和畫面不同步?只要網路環境順暢,基本上沒有畫面與聲音不同步的問題。

整體而言《Steam Link》其實是一款非常有潛力的串流應用程式,雖然因為 Apple 政策之故,玩家無法透過這款應用程式購買 Steam 遊戲,但串流遊玩的部分表現仍教人滿意。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