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罕有回應有關「封殺」第三方 Apps 指控!

appstore

App Store 不時會將一些不符合 App Store 上架規則的 Apps 下架,而 Apple 很少會特別對外作出解釋。早前我們報導過 App Store 將家長監控 Apps 下架,原因可能是跟 iOS 12 的 ScreenTime 功能相同有關。今天,蘋果罕有正式回應有關的指控,發佈新聞稿表示今次將 Moment Health 開發的《Balance Screen Time》及《Verizon Smart Family》等家長控監 Apps 下架,原因是出於保護使用者的私隱及安全。

對於企業使用這類 MDM(行動裝置管理),的確有其需要及合法性,但對個人用戶而言 MDM 應用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憂,而這類 Apps 也明顯違反 App Store 的政策。Apple 認為父母不應該因為擔心孩子使用裝置的狀況而需要承擔私隱和安全的風險,App Store 也不應該成為強迫接受這種選擇的平台。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可以無限制地存取管理你孩子的裝置。

 

appstore

完整回應如下:

Apple 一直相信父母應該具備工具來管理孩子的裝置使用情形。這就是我們開發並持續改善「螢幕使用時間」的原因。App Store 中的其他 app,包括 Moment Health 開發的《Balance Screen Time》及《Verizon Smart Family》,讓父母得以在科技的益處和其他協助孩子學習及成長的活動之間取得平衡。

我們最近從 App Store 下架了幾款分級保護控制 app,我們這麼做的原因很單純:它們讓使用者的隱私和安全性面臨風險。我們認為讓大眾了解這種情形發生的原因與過程非常重要。

過去一年內,我們了解到其中一些分級保護控制 app 在使用名為行動裝置管理 (又稱 MDM) 的高度侵入性技術。MDM 提供第三方控制並存取裝置及其最敏感的資訊,包括使用者位置、app 使用、電子郵件帳戶、相機權限和瀏覽歷史記錄。我們在 2017 年初開始探索非企業開發者使用 MDM,並在 2017 年中根據該項工作更新了我們的規範。

MDM 確實有合法用途。企業有時會在企業裝置上安裝 MDM,以便更好地控制專有資料和硬體。但是,對於私人、以消費者為中心的 app 業務而言,在消費者的裝置上安裝 MDM 控制是十分有風險的,並且明顯違反 App Store 的政策。除了 app 本身可對使用者的裝置施加控制之外;研究表明,駭客還可使用 MDM 描述檔來進行惡意攻擊。

父母不應該因為擔心孩子使用裝置的狀況而需要承擔隱私和安全的風險,App Store 也不應該成為強迫接受這種選擇的平台。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可以無限制地存取管理你孩子的裝置。

當我們發現這些違反規範的情事時,我們會與 app 開發者溝通這些違規行為,給他們 30 天的時間來提交更新的 app,以避免在 App Store 中的可用性中斷。一些開發者發布了更新程式,以使其 app 符合這些政策。這樣 App Store 便不會下架這些 app。
我們建立 App Store,以提供一個安全、充滿活力的市場,在這裡開發者和企業家可以將他們的想法帶給全球使用者,使用者可以放心下載 符合 Apple 的安全和責任標準的app。

Apple 一向支援 App Store 上的第三方 app,以協助父母管理孩子們的裝置。與 The New York Times 上週末報導的情況恰恰相反,這並不是競爭的問題,而是安全性的問題。

在此 app 類別和每個類別中,我們致力於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創新 app 生態系統。有許多非常成功的 app 提供的功能和服務與 Apple 各類別的 app 類似,如即時通訊、地圖、電子郵件、音樂、網頁瀏覽器、照片、筆記 app、聯絡資訊管理程式和支付系統,這些只是少數例子。我們致力於為這些 app 提供一個蓬勃發展的地方,因為它們可以提升每個人的使用者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