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 1060 支援光影追蹤!為何要購買 RTX 產品?

RTX 3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 Nvidia 推出的最新一代顯示卡產品 RTX 20 系列,是首款支援最新即時光影追蹤的顯示卡產品,不過隨後卻推出了更新,表示 GTX 1060 以上級別的顯示卡,亦可以支援即時光影追蹤功能,那麼為何要購買 RTX 顯示卡呢?兩者的 DXR 功能有甚麼不同呢?現在就為各位一一講解!

RTX 3

1:硬件上的決定性差別!

RTX 1

RTX 系列顯示卡,之所以支援 DXR 即時光影追蹤功能,主要原因是,因為顯示卡內有一個專處理該功能的處理器,NVIDIA TURING,可以比傳統顯示卡快 6 倍處理光影功能,因此顯示卡可以更專注處理其它功能。

2:為何 GTX 支援 DXR?不是需要硬件支援嗎?

RTX 2

GTX 支援 DXR 的原因,是因為 Nvidia 透過軟件處理,亦即是過去的軟解及硬解的分別,利用現有的 GPU 效能,即時運算 DXR 來帶出更強的表現,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因為處理器需要使用資源處理光影,效能上大幅受到影響,因此出現了 GTX 1080 在開啟 DXR 後,表現甚至比 RTX 2060 低不少。

總結:Nvidia 啟動 GTX 支援 DXR 是另有目的!

一般來說,新功能當然只能在新產品上才能使用,但 GTX 10 系列在效能大受影響下都可以使用,主要目的相信是因為 Nvidia 想要借機會讓用戶體驗一下新光影的表現,從而吸引消費者購買新一代顯示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