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 Mac 全部也不能看到台灣旗表情圖示!改設定也看不到!

taiwan flag

不論 iOS 或是 macOS ,大家也可以看到台灣旗 Emoji。但其實早在 2017 年開始,中國版本的 iPhone 已經不能顯示台灣旗 Emoji,因為蘋果早就限制了中國版的 iPhone 顯示台灣旗。不過,隨著 macOS 10.14.4 的推出,賣到中國的 Mac 也開始封鎖台灣旗的表情圖示。根據一些中國 Mac 用戶匯報,升級 macOS 10.14.4 後,即使在系統設定中更改地區,也無法顯示台灣旗 Emoji。

在台灣旗問題上,中國也對很多科技公司施壓,除了蘋果還有微軟,不過微軟在處理國旗問題時方便更直接了當,就是選擇用文字取代圖像。

taiwan fla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