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誕生的前夕!初代 iPhone 原型首度曝光!

M68 1

距今 11 年多以前,Steve Jobs 向外界展示了智慧型手機 iPhone,為後來的手機時代帶來重大變革。現在,外媒 The Verge 則公開了初代 iPhone 原型開發板,使這款經典手機的原初面貌首度亮相。

M68 1

當初 Apple 在祕密開發 iPhone 的兩年半時間內,公司內部對該裝置的認識就只有代碼「M68」和「Purple 2」。並且為了保密,Apple 打造了特殊的原型開發板,也就是這次 The Verge 所曝光的 iPhone 原型。

M68 9

這塊紅色的 iPhone M68 開發板是 Apple 用來在工程驗證測試階段使用的,它可以讓工程師們測試 iPhone 特定的軟體和功能,但卻無法從這塊開發板上知悉 iPhone 的最終樣貌。不僅如此,雖然提供了開發板,但有時 Apple 還不會提供顯示器,保密程度非比尋常。

從這塊開發板上還可見到一些過去個人電腦上也會使用的硬體零件,例如曾用來測試 iPod 配件的序列埠,以及區域網路接口等。側邊的 Mini USB 接口則可以讓工程師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為 iPhone 進行編碼。

M68 8

開發板上還有 RJ11 接口,得以連接一般市內電話使用的水晶頭,讓工程師測試語音通話。

M68 5

開發板的中央則是 iPhone 的核心:Apple 的應用處理器。可以看到 Apple 採用 620MHz 的 ARM 架構處理器 ARM1176JZF 堆疊三星的 SDRAM 來運行 iPhone 的作業系統。

M68 6

另外還配對了三星的 4GB NAND 卡用來儲存作業系統。該模組可以讓開發者們輕易移除,以便測試不同的作業系統版本。

M68 4

雖然這塊開發板上已有顯示器,但是電源鍵、Home 鍵仍是在開發板上,外媒 The Verge 也測試透過開發板啟動 iPhone,可以看到 Apple 的 Logo 在啟動後出現在顯示器上。

M68 1

有趣的是,情報來源指出你甚至可以用這塊開發板來連結 iTunes,而 iTunes 也會將這塊開發板視為一台真正的 iPhone 並準備進行回復。

M68 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