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有 AirPods 要不要換 AirPods 2?AirPods 1 VS AirPods 2 !

D2GiIMbVYAEHWAC

Apple 推出的第二代 AirPods 現已可在香港官方網頁預訂,台灣也會在近期開放購買。而在推出第二代 AirPods 的同時,第一代也已經從官方網頁上下架,因此新用戶不會面臨該選擇哪一代的問題,反而是持有第一代 AirPods 的用戶會考慮是否有需要更新。而這篇文章將會帶你比較兩款 AirPods 之間的差異,並探討你是否有需要購買新的產品。

D2GiIMbVYAEHWAC

首先第二代 AirPods 主打的功能「嘿 Siri」免持功能是在第一代 AirPods 上不支援的。第一代 AirPods 雖然可以藉由輕點兩下耳機來啟動 Siri,但是藉由聲音來啟動 Siri 意味著第二代 AirPods 可以將兩耳的「輕點兩下」設定為其他功能,同時又不必捨棄掉快速啟動 Siri 的便利性。

只是你若不是很在乎 Siri 的話,那麼這項改變反而無足輕重。

wireless c8iujsnrdk66 large e1553091878310

因此對多數用戶而言,兩款產品間最大的差異應該會反映在連接的速度和穩定度上。不同於一代採用的 W1 晶片,第二代 AirPods 是由全新的 H1 耳機晶片驅動。官方宣稱能夠提供更快速、穩定的無線連接,遊戲時的聲音延遲也會減少,並能提供更出色的音質。

電池續航力方面,兩款產品差異並不明顯,在充飽電後,可用時間同樣是 5 小時,但第二代 AirPods 在通話時間方面作出改進,能夠提供 3 小時的通話時間。如果你很常進行通話的話,這點倒是需要注意。

large endframe

至於無線充電,Apple 本身即有販售適用於 AirPods 的無線充電盒,並相容於第一代。因此如果你想要的是無線充電,那麼只花一半的價錢在無線充電盒上即可。

battery f8c24btnp5ei large

整體而言筆者認為第一代 AirPods 的用戶並沒有升級的必要,畢竟要說連接速度、穩定度、續航力、便利性,第一代 AirPods 就已經表現得極其出色。而花上更多的錢也僅能得到少許的升級,何苦虐待自己的錢包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