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該買哪一款?iPad Air、iPad mini、iPad 2018 與 iPad Pro!

iPad

Apple 在昨日正式於官網公開了全新的 iPad 系列產品,在價格上雖然稍嫌貴了點,但是是否值得用戶花這筆錢?而相較於去年推出的新款 iPad 以及 iPad Pro,你又該買哪一款呢?

iPad

首先撇除價格最昂貴的 iPad Pro。在 iPad Air、iPad mini 和 iPad 2018 中,若你打算使用 iPad 產品來進行戶外的輕辦公,那麼 iPad Air 或是最佳產品。因為其螢幕尺寸最大 ( 10.5 吋 ),且支援 Apple 的聰穎鍵盤,容量則支援到最高 256GB,是 iPad 2018 的 2 倍。

smart keyboard convenience 7kti5ovz9r6m large

而這 3 款產品中,iPad Air 和 iPad mini 的顯示器也較為優良,提供了原彩顯示、廣色域顯示、抗反射鍍膜等。但對於要使用 Apple Pencil 或 Logitech Crayon 的用戶而言,則很可能因為需要霧面保護貼,使得顯示器的優勢反而沒有那麼重要。

iPad 2018

即便如此,相較於 iPad 2018 的第四代 A10 Fusion 晶片,新款 iPad 系列產品採用的是 64 位元桌上型電腦等級架構的 A12 仿生晶片,並搭載神經網路引擎。在效能上自然更好,換言之,在多圖層繪圖以及修圖方面,新款 iPad 系列產品的表現應較穩定。但對於使用過 iPad 2018 的筆者而言,認為 iPad 2018 的效能也足以駕馭這些功能。

New iPad Mini and supports Apple Pencil 03192019 2

至於預算較多的用戶,目前 iPad Pro 還是有許多不可取代的優勢,例如 120Hz 更新頻率、更好的處理器、更大尺寸的顯示器等等。在 iPad 上,Face ID 也比 Touch ID 好用,更別說還支援廣受好評的 Apple Pencil 2 了。

iPad Pro

整體而言,iPad Pro 仍有其不可取代性,當然前提是你的預算充足。而在其餘 3 款 iPad 系列產品裡,雖然 iPad Air 價格較高,但是戶外輕辦公的能力較強;便攜性則是 iPad mini 勝出。

如果你打算搭配 Apple Pencil 來使用,個人建議其實可以選擇 iPad 2018,接著把其他預算拿去買 Apple Pencil 和品質較優良的霧面保護貼。如此一來反而能用較低的預算來獲得相同甚至更好的數位繪圖、寫字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