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狂轟】小米突然自動安裝 Mi Pay! 更不讓用戶刪除?(更新:附小米官方回應)

mipay

小米手機用戶發現,近日 Google Play 的更新軟件中突然多了一套 Mi Pay 小米錢包要求用戶進行更新。奇怪的是用戶從來沒有安裝過 Mi Pay,但用戶沒有要求下竟然強制進行更新。當用戶刪除了 Mi Pay 後,在 Google Play 又會自動出現「待更新」,沒有離開過,變相無法讓用戶刪除。

不過由於在 Google Play 上的 Mi Pay 的聯絡 E-mail 竟然用 gmail,令人得好像是造假的程式,加上錢包功能令用戶覺得危險,所以在 Google Play 上出現大量負評。

mipay

不少開了 Android 軟件自動更新的用戶則發現 “Mi Pay” 突然出現,但他們卻從來未主動安裝過 Mi Pay,因此覺得「被自動強制安裝」,即使刪除後,仍會再次「自動安裝」。由於本地根本沒有 Mi Pay 支援,要強制安裝 Mi Pay 實在令用戶感到困擾!

網民發現,Mi Pay 原本就隨 MIUI 預載在系統之中,只是因為沒有支援 Mi Pay 的地區會隱藏起來,版本為 0.01。不過 Mi Pay 從沒有到 Google Play 上架,現在小米將 Mi Pay 2.0.11 版上架到 Google Pay ,因此 Google Play 才會自動更新這套軟件。因為這個原因,對大多數開了軟件自動更新功能的用戶,即使刪除了 Mi Pay 新版,不久後又會因為自動更新而再次出現。

mipay02

mipay01

(2019 年 3 月 16 日 22:33 更新)

本站報導後,小米特意在 3 月 16 日 22:33 分回應本站的有關報導,現將回覆原文貼出:

「Mi Pay (小米支付)是小米的流動支付應用程式,屬預載於MIUI的系統應用。由於Mi Pay尚未於大部分國際市場推出,所以在國際版MIUI中該程式已被隱藏,亦因為小米即將在印度推出Mi Pay服務,故此導致Mi Pay程式錯誤地出現在部分其他地區用戶的小米手機中。我們的技術團隊在加緊更新恢復,並會在第一時間通知用戶。在此,為我們的失誤及給用戶帶來的困擾真誠致歉。」

看來,這次是小米在提交 Mi Pay 到 Google Play 時,因為錯誤選擇地區,原本打算只開印度,但卻錯誤將不支援 Mi Play 的港、台、澳地區也加進去,因此才會出現錯誤。小米也留意到有關的問題,相信很快會修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