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 USB 4?其實是 Thunderbolt 3 對吧?

13087 7498 usb c thunderbolt0 l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 最新的USB 4 標準,新的設計可以同時支援 USB 3.1 及 USB 3.2 的標準外,更重要的,是將傳輸速度提升到 40Gbps,沒有錯,即是 Intel 開發的 Thunderbolt 3 的速度表現,那 USB 4 到底是甚麼呢?

13087 7498 usb c thunderbolt0 l

USB 4真正的新世代USB標準,USB標準極限傳輸速度提升到 40Gbps,速度從USB 3.2 Gen 2 x 2 提升一倍,USB 4也支援最大100W功率供電,可以承受外置獨立顯示卡的傳輸速度、兩台4K顯示器,或一台5K顯示器。

Thunderbolt3 ENV 1257 square

根據 Intel 的表示,USB 4會和Thunderbolt 3 共存,二者的不同在於USB 4是開放標準,即是無需要授權,就可以使用,而Thunderbolt 3 是需要經過 Intel 的認証,才可以使用的,代表 Intel 的更貴,但有技術參考設計,質量有保證,USB 4 是廉價,卻沒有保證的Thunderbolt 3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