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蘋果真的會推出 MacBook Pro 16 吋版嗎?其實 17 吋版早就出過!

macbookpro17 2011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有機會發佈全新的 MacBook Pro 16 吋版本,這個可能性高嗎?其實過去蘋果已推出過超大尺寸的筆記型電腦產品(例如 17 吋 MacBook Pro),不過產品早在2012 年中,就被蘋果公司下架,為何現在再次有消息傳出更大尺寸產品?

macbookpro17 2011

更大顯示屏才有更高工作效率!

為何筆者說要有更大顯示屏,才會有更大的工作效率?主要原因是在於螢幕的工作空間,像素越高,代表用戶可以同時間顯示更多的資訊,因此當時蘋果推出的 17 吋版本,對於消費者來說,相當吸引,因為設計真的是流動工作站。

s l1600

s l1600 2

 

受歡迎為何要取消?

沒有錯,產品的確受專業用戶歡迎,但專業用戶的市場,當然比不上一般用戶的市場大,17 吋的流動電腦,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實在是太過大,外出時使用相當不便,因此 17 吋的銷量相當低。蘋果配合全新的 2012 年採用視網膜顯示屏的版本中,以超高解像度及可調式工作空間比例功能,可以說取代了 17 吋的地位。

時代的改變!筆記型電腦走向專業路線!

近年因為產品的耗電量大降,配合發熱量的改進,因此散熱問題可以大大減低,同時間更可以將裝置變得輕薄,推出的17吋產品亦可以貼近桌面電腦的效能,因此消費者更願意購買大型筆記型電腦。

因此蘋果要重新推出 17 吋電腦的時機,現在可以說是最適合不過,更大的顯示屏,代表會伸展出更大的機身空間,效能及散熱設計上可以更進一步,專業用戶的支持,配合市場開始接受 17 吋電腦市場,16.5 吋 MacBook Pro 的推出絕對是可能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