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回歸有望?Apple 申請全螢幕指紋辨識專利

Touch ID exploded pic

雖然 Face ID 比起 Touch ID 安全性較高,功能性上也有不少優勢,但有時,Touch ID 仍有其不可替代性,例如當用戶想從口袋中解鎖、或是戴著口罩想解鎖時,Touch ID 就會是一理想工具。可是到目前為止,Apple 的 Touch ID 都得要經由一塊辨識區域來執行,如此一來就會減少螢幕在機身所佔的比例,於是 Apple 現在申請了有關全螢幕指紋辨識的專利,也宣示著未來 Touch ID 回歸的可能性。

Touch ID exploded pic

根據專利內容介紹,該功能的實現方式是以聲波轉換器陣列緊貼螢幕表面,並將脈衝訊號編碼,最後反應為觸控輸入。藉由監控多個編碼訊號的反射,圖像解析器就能夠將數據生成指紋圖像。

Touch ID Patent 2 Touch ID Patent 1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辨識指紋有些好處,相較於現存的指紋辨識科技,由於不需要在螢幕上設置電極,螢幕生產難度較低;元件較薄且可以放置於邊角位置。而 Apple 表示該技術需要較少的處理能力,因此在辨識速度上也有可能提升。

Touch ID Patent 3

當然,Apple 申請專利數量之多是有目共睹的,申請專利並不代表專利內容會在未來實現,不過這卻意味著 Apple 並未放棄 Touch ID,可見指紋辨識在科技業仍佔有一席之地。

另外去年 12 月,Apple 也曾經申請過結合 Face ID 與 Touch ID 的專利介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