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VPN 翻牆!兩網民被中國公安罰款警告!

apple response why vpn app vanished in china app store 00

中國早在 2018 年已正式實施網絡規,禁止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虛擬專用網絡 VPN)進行國際聯網,簡而言之就是禁止翻牆。不過相信中國仍有很多人在翻牆,然而來自中國民生觀察網的消息指這幾天,有兩名中國網民使用 VPN 翻牆被中國公安罰款及警告。

案件其中一位翻牆的人是來自廣東的朱雲楓,公安局網監大隊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30 歲的朱雲楓因自2018 年 8 月至 12 月在手機上安裝藍燈(Lantern)軟件翻牆上網,近一周登錄 487 次,最終被當地警方傳喚併罰款 1000 元人民幣。

另一位被罰的網民是重慶市的黃成城,更被指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為由,帶進警局傳喚了8小時,間警方檢查了黃成城的通訊設備,將他發表​​在境外網站的政治言論打印出來讓他確認。公安稱“翻牆”登陸境外網站是違法行為,警告他以從不得再犯。

apple response why vpn app vanished in china app store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