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證實】省電模式對新一代 iPhone 已全無價值了!

ios 11 4 1 solves ios 11 4 battery drain bug 00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 iPhone 有「省電模式」(低電量模式),大概在 iPhone 7 時代,這個模式也是「省電妙法」,系統預設會在低於 20% 電力時目動進入省電模式,一經啟用電力立即能支持多數小時,效果顯著!不過,有沒有想過此功能對新一代 iPhone 已完全無價呢?

ios 11 4 1 solves ios 11 4 battery drain bug 00

省電模式的原理

為了省電,「低電量模式」會降低或影響以下功能的表現:

* 電郵擷取
* 「Hei Siri」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 自動下載
* 部分視覺效果
* 自動鎖定 (預設為 30 秒)
* iCloud 相片圖庫 (暫停運作)

不過其實這些東西影響,未必如你所想一般大。筆者以 iPhone XR 測試了完全使用「低電量模式」一天,再跟正常模式比較,發現其實每小時的電力下降比例差不多是沒有分別。那就是說明低電量模式無助提升電池的持久性。

power

▲ 留意圖中不同顏色的區域就是低電模式啟動時的電持使用情況。

為什麼新 iPhone 不能透過低電模式省電?

新的 A12 處理器是 2 個高效能核心再配 4 個節能核心組成,4 個節能核心比 A11 滅少能源消耗達 50%,因此不必用低電模式也可令系統隨時省電,所以用新 iPhone 的朋友,不必再啟動低電模式來省電了。但舊的 iPhone,低電模式仍是有一點效用的。

a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