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自己!Apple Watch S4 跌倒偵測如何運作?

S 2957423

蘋果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推出,加入了最新的跌倒偵測功能,到底跌倒偵測功能是如何運作呢?要如何開啟該功能呢?現在筆者就會為各位一一解答,包括啟動功能及發生意外後的運作方式。

S 2957423

1:跌倒偵測預設為「關閉」!

跌倒偵測更能雖然是蘋果在 Series 4 上主打的功能之一,不過在設定上,卻預設是關閉的,除非在設定個人健康資訊時,你輸入的歲數為 65 歲以上,才會自動啟動,否則必需手動開啟。

先進入手機的 Watch 軟件內,按下「緊急求助 SOS」

S 2957421

進入後就可以看到「跌倒偵測」,把它打開就可以

S 2957420

2:如何設定緊急聯絡人?

在「緊急求助 SOS」內,可以按下「在「健康」中編輯緊急聯絡人」

S 2957420

按「編輯」

拉到最底,按下「加入緊急聯絡人」

S 2957419

選擇關係後即可完成

S 2957418

必需開啟「手腕偵測」功能,手錶才能夠自動致電緊急服務:

開啟 Apple Watch 的「設定」app,點一下「密碼」,然後確認已開啟「手腕偵測」。

3:如何運作?

watchos5 1 emergency services fall alert

一般來說,筆者測試過手錶的跌倒偵測,在生活中即使刻意拍打、撞擊手錶,都不會作出錯誤偵測,只有倒地時才會顯示發出警報音效,你可以選擇聯絡緊急服務或關閉提示,如偵測到你在走動,便會等待你回應提示,不會自動求夠,但如果一分鐘內偵測不到你有活動,就會立即求救。

求救時,會按你的情況而有所不同,如你失去意識,Apple Watch 會自動通知緊急服務「 Apple Watch 偵測到嚴重跌倒」,提供用戶目前位置的經緯度,並會以最大的音量播放訊息,然後會降低音量讓你或身邊的人能夠與緊急服務人員對話,直到你點一下「停止錄音訊息」或結束通話為止。

求救時不是向你早前設定的緊急聯絡人,而是按你的地區,自動向相關救護車服務發出求救訊息,將你的位置,及相關資訊通知該單位,最後才會向你設定的緊急聯絡人發出位置及已求救訊息,即使你停用了定位功能,在求救時,系統會暫時啟動。

缺點:

經過筆者測試,發現使用 Apple AirPods 外的藍牙耳機連接 Apple Watch 的話,跌倒偵測即使發現用戶跌倒,但提示聲卻只會在耳機上發出,根本不能讓附近的人都聽得到,無法達到向附近人士求救的目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