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告下季收益不太強勁!股價暴挫!

tim cook

雖然今季蘋果業績表現強勁,但 Tim Cook 預期在下一季(傳統最重要的季度)業績將不似外界預期那麼強勁,外界最高預期達一萬億美元水平,而蘋果只預期達 8900 億至 9300 億美元。Tim Cook 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親自解話,指有 3 大原因令季度業績增長沒那麼強勁。

1. 往年 iPhone X 在 11 月推出,而今年 iPhone XS/XS Max 則在 9 月推出,大量的購買力也集中在 9 月出現,降低了下季的需求。而 iPhone XR 則在 10 月推出,令跟上一年很不同。
2. 今年匯率的動盪很大,蘋果也因此而預計會有 20 億美元損失。
3. 部份國家的經濟轉弱,例如巴西、印度、俄羅斯、土耳其,事實上印度的銷售在今季只是持平。

另外,蘋果更透露下季開始不會再公佈 iPhone、iPad、Mac 的數字,也成為外界的擔憂,因為沒有數字會令分析變得困難。而種種因素下,執筆之時 Apple 在市後時段股價大跌超過 6%,市值一度失守一萬億美元大關。

tim c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