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正的 i5?蘋果新版 MacBook Air 可能是「尚未推出」的Core M!

reinta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發佈了最新一代 MacBook Air 電腦,新機是 2010 年推出以來,再一次改變機身設計,新機更使用上全新第 8 代的 Intel Core i5 處理器,不過其實該 CPU 實際上不是一般的 i5,而是 Core m 系列。

reinta

為何筆者說這 MacBook Air 不是一般的 Intel Core i5?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裝置使用的是雙核心 1.6 GHz 版本,目前沒有一款正在售賣的電腦使用 1.6 GHz 雙核處理器,有的都是 4 核心,因此不會是低電壓版本。

usbc

而為何推測它是 Core m?因為一般的低電壓處理器,即是 Intel 「U」系列,整合式顯示卡一般是 620 或630,MacBook Air 使用的,卻是 617,加上 8 代處理器低電壓都是 4 核心,筆者有理由相信,它使用的是超低電壓版的處理器,即是 Core m 系列,因為 Core m 系列在 7 代起 m5 都會命名為 i5,但與同世代的 i5 效能低得多,各位購買時要留意。相信正式推出後,就會有真正的答案。

touchid ma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