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實測】iPhone XR VS iPhone XS Max LTE 速度測試

xr lte

iPhone XR 跟 iPhone XS 改用了 Intel XMM7560 Modem,不過 XS 及 XS Max 配上 4X4 MIMO,而 XR 則只有 2X2 MIMO。另外, iPhone XS/XS Max 是 Gigabit-class LTE,網速最快可達 1000 Mbps,而 iPhone XR 是達 4G LTE Advanced 的速度。可以肯定,iPhone XS 在 LTE 速度上比 iPhone X 及之前的 iPhone 都要快,同一個網絡最少快一倍,我們之前實測的結果也是如此。那麼「只支援」4G LTE Advanced 的 iPhone XR 網絡表現又如何?

xr lte

我們做了 2 組測試,以 Speedtest 測試連到 2 個不同的 Server,每組測試 3 次,使用同一張 SIM 卡。

lte compare
▲ iPhone XR vs iPhone XS Max

4g iphonexr
▲ iPhone XR

4g iphonexs max
▲ iPhone XS Max

lte iphone7
▲ iPhone 7 Plus

有 iPhone XS 的接收問題

雖然 iPhone XR LTE 的網速不錯,不過接收上仍有像 iPhone XS 的問題,有時到一些訊號收得不好的地方會換成 3G 後就不懂得自動變回 4G。測試時我們已用 iOS 12.1 Beta 4,但問題仍會間中出現。看來接收力仍是 iPhone XS/XR 的缺點。

總結:iPhone XR 網速改善仍大

6 組測試看,下載方面 iPhone XS Max 比 iPhone XR 大致上也快上一些,但其實 iPhone XR 也不是慢很多。上載方面,大致相約,差距不算太大。整體來看 iPhone XS Max 比 iPhone XR 快,但 iPhone XR 也比 iPhone X/8/7 快上不少。事實上,大家的速度差距應該是 iPhone XS Max 的 4X4 MIMO 功能及 LAA 技術所至,始終 iPhone XR 只有 2X2 MIMO,但仍跟 iPhone XR 已較 iPhone X/8 快了很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