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方便!Astell&Kern A&ultima SP1000M 登場!

SP1000M 12

去年,A&Ultima SP1000 推出後受到用家的追捧,不過,亦不時有愛樂者指出 SP1000 由於機體較大及較為重身(約387g),廠方在多番考慮下,決定推出全新機身較為袖珍的 SP1000M,無論是機體或是重量都變得較為便攜,但性能卻毫不妥協,勢要令更多朋友都可以隨時享受頂級音色的樂趣。

SP1000M 02

機身輕巧但輸出更大

全新推出的 SP1000M,機身體積比起 SP1000 縮小達 18%,而重量則由 387g 下降至 203g,更易放進口袋。機身雖「縮水」,但輸出威力卻見上升,在標準增益,無負載的情況下,SP1000M 平衡插頭輸出功率達 4.2Vrms (SP1000 為3.9Vrms),絕對可以對應大部份的耳機/使用場景。

SP1000M 10

SP1000M 8

 

青金石藍盡顯魅力

考慮到便攜性,SP1000M 採用了鋁為外殼的主材質,顏色方面則採用了青金石藍 (Lapis Blue),用色特別的鋁材經過精細的切割及打磨,表面如寶石般明亮。經瘦身後的機身,配合設計成錶冠般的音量旋鈕,仍然給你一流的手感,配合全新的突出型選曲及播放鍵,無論以左手或是右手,操作亦同樣順手。而開關鈕改為設於機頂,配合大家熟識的系統,帶來「上手即明瞭」的愉快使用體驗。

SP1000M 03

 

可自行安裝 Apps

A&ultima SP1000M 另一個令人注目的特點相信是其自行安裝 Apps 的機能,Astell&Kern 多款播放器雖以 Android 為基礎作深度訂製,早前的型號是不支援自行安裝第三方的 Android Apps。不過由 SP1000M 起,廠方於「Service」一欄容許用家自行下載及安裝指定的串流音樂 App,包括 Spotify、KK Box 等,並可以安排離線播放,令用家可以 Astell&Kern 優秀的播放硬件,欣賞更多不同種類的音樂。

SP1000M 12

業界頂級的DAC組合

Astell&Kern 被視為市場的領導者,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往所使用的 DAC 芯片,都成為市場的熱門芯片,A&ultima SP1000M 亦跟 SP1000 一樣,採用了 AKM 旭化成的 AK4497EQ,左右聲道各獨立一枚,帶來豐富、壯麗的音色,以及廣闊的音場。播放方面,對應現時各種主流的規格,最高對應 32bit/384kHz PCM、DSD256(11.2MHz),DSD 方面對應硬件處理。配合新的輸出設計,平衡輸出達4.2Vrms。

 

直觀的使用 - 八核CPU及流暢的介面設計

在聲音表現以外,Astell&Kern 也了解到使用感受的重要性,A&ultima SP1000M 用上八核心 CPU,快速瀏覽整個 Music Library 的封面圖片時,也保持順暢,封面也能快速出現在用家眼前。 隨著機身縮小,屏幕亦縮小至 4.1 吋。介面設計使用直觀式操作概念,主畫面轉為播放畫面,整個選單放於左側,一目了然,配合開關/音量鍵,在手感提升外,單手操作時亦更為順暢。USB 連接更新至 Type C,提供更快的傳輸速度,同時亦支援 Fast Charge,使用 9V/1.67A 的充電器,只需 3 小時便能完成充電,而播放時間亦有 10 小時,足夠一般使用。在記憶體方面,SP1000M 內置 128GB 的記憶體,亦同時支援最高達 400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方便你把心愛的樂曲隨身攜帶。

SP1000M 3

產品名稱 SP1000M
機身顏色 青金石藍
機身物料
顯示屏 4.1寸 (720 x 1,280) 輕觸式屏幕
支援音頻格式 WAV, FLAC, WMA, MP3, OGG, APE, AAC, ALAC, AIFF, DFF, DSF
取樣率 PCM: 8 kHz – 384 kHz (8/16/24/32-bits per sample)
DSD Native: DSD64 (1-bit 2.8 MHz), Stereo / DSD128 (1-bit 5.6 MHz), Stereo / DSD256 (1-bit 11.2 MHz), Stereo
耳機輸出電平 單端 2.1Vrms / 平衡4.2Vrms (標準增益, 無負載)
CPU 八核心
數碼模擬轉換器 AKM AK4497EQ x 2
解碼 Support up to 32-bit / 384 kHz Bit-to-bit Decoding
輸入 USB Type-C Input (Charging & data transfer (PC & Mac))
Connection Mode: MTP (Media Device)
輸出 [Phone Out] Phones (3.5 mm) / Balanced Out (2.5 mm, only 4-pole supported)

[Optical Out] 3.5mm
Wi-Fi 802.11 b/g/n (2.4 GHz)
藍芽 v4.1 (A2DP, AVRCP, aptX HD)
尺寸 2.67 ”(67.9 mm) [W] x 4.60 ”(117 mm) [H] x 0.66 ”(16.9 mm) [D]
重量 7.16 oz (203 g)
特別功能 無線韌體升級 (OTA)
頻率響應 ±0.062 dB (@ 20 Hz ~ 20 kHz) 單端 / ±0.061 dB (@ 20 Hz ~ 20 kHz) 平衡、±0.68 dB (@ 10 Hz ~ 70 kHz) 單端 / ±0.67 dB (@10 Hz ~ 70 kHz) 平衡
訊噪比 120 dB @ 1 kHz, 單端 / 123 dB @ 1 kHz, 平衡
串擾 138 dB @ 1 kHz, 單端 / 144 dB @ 1 kHz, 平衡
總諧波失真 0.0007% @ 1kHz, 單端 / 0.0006% @ 1 kHz, 平衡
交互調變失真 0.0004% 800 Hz 10 kHz (4:1) 單端/平衡
輸出阻抗 平衡輸出2.5 mm (1 ohm) / 單端輸出 3.5 mm (2 ohm)
抖動 25 ps (Typ.)
參考時鐘抖動 200 Femtoseconds
內存 128 GB [NAND]
外置記憶體 microSD (Max. 400 GB) x 1
電池容量 3,300 mAh, 3.7 V Li-Polymer Battery
播放時間 最多10小時 (FLAC播放、16bit/44.1kHz、Volume 75、LCD Off)
充電時間 約3小時 (9V/1.67A Fast Charging)
支援運作系統 Windows XP, Windows 7, 8, 10 (32/64-bit)
Mac OS X 10.7 and up
建議零售價 HKD 19,580

查詢:

  • 毅智科技國際有限公司 (ECT Eichi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imited)
  • 查詢電話: 3188 0767 (EC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