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製作個人的 Siri 指令!Siri ShortCuts 捷徑全攻略!

sirishortcut main

Siri ShortCuts 功能是 iOS 12 裡的新改進之一,然而也是最少人發現的一項功能。因為你根本找不到一個名為 Siri ShortCuts 的 App 吧?

sirishortcut main

什麼是 Siri Shortcuts 功能?

Siri 大家都知道是語音助手吧?ShortCuts 就是捷徑,簡單而言,就是為 Siri 自訂語音命令,執行你預先安排好的工作。

例如查看我的 Todo List (Things) 裡今天要做的事情,以往我要開啟 Things 點選「今天」才可查看。有了 Siri Shortcuts 後,我只要用語音問 Siri 「今天有什麼做」就可以立即得到答案,省去從桌面找 App、啟動 App、進入選單的時間。

sirishortcut

如何建立 Siri ShortCuts?

要將工作變成 Siri ShortCuts,可透過 3 個途徑:

1. 原生 iOS 提供的功能
2. 第 3 方軟件提供的功能
3. 透過 ShortCuts App(之前名為 Workflow)預先建立。

shortcut

實戰教學:找回家的路

我們以 Google Maps 自動幫我們找回家的行車路徑作例子,示範 Siri Shortcuts 如何用。

1. 下載 ShortCuts App,並啟動它,進入「圖庫」找「回家路線」。
home01

2. 選取得捷徑。
IMG 3027

3. 輸入你的地址。
home07

4. 改到「資料庫」最下方找到「回家路線」,按 … 進入設定。
IMG 3015

5. 選取將地圖 App,這裡你可選擇使用不同的地圖(例如 Google Maps)。
IMG 3033

6. 進入 iOS 設定選「Siri 與搜索」。
home04

7. 在建議的捷徑中選「所有捷徑」。
IMG 3008

8. 在捷徑介面可找到「執行回家路線」。
home05

9. 這様用戶可以按下方「錄音」來為這個捷徑設一個語音指令。
home06

10. 會顯示你的語音文字,滿意的話按「完成」,不然再重錄亦可。
IMG 3023

如何發動 Siri ShortCuts?

只要像平日一般,叫 Siri 出來即可發動。iPhone X 只要按住「側邊」按鈕,而其他 iPhone 只要按著 Home 即可發動 Siri。當然也可用 Hey Siri 吧!

IMG 301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