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稱不支援雲端存檔備份是為防作弊 玩家不領情!

Switch

昨日我們報導 Nintendo Switch Online 的雲端存檔備份功能並不是每一款遊戲都會支援,其中像是《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 / Let’s Go!伊布》、《Splatoon 2》等作品都不在支援行列當中。而任天堂現在出面解釋這是為了防止玩家利用存檔備份的功能來進行遊戲作弊,但也有玩家不認同他們這樣的作法。

Switch

外媒 gameinformer 在報導相關消息後收到了任天堂的回應,任天堂表示特定遊戲不支援是擔心有作弊之嫌:

絕大多數的 Nintendo Switch 遊戲都會支援雲端存檔備份功能。然而,在特定遊戲中這種功能可能讓玩家執行不當行為,例如:利用存檔取回他們已和其他玩家交易的物品、在輸掉比賽時回復到線上排行榜中的更高級別等等。為了確保遊戲的公平性,雲端存檔備份功能不會在這類遊戲中推出。以確保玩家不會利用雲端存檔來不當地影響線上排名機制,因此也不會支援《Splatoon 2》。
The vast majority of Nintendo Switch games will support Save Data Cloud backup. However, in certain games this feature would make it possible to, for example, regain items that had been traded to other players, or revert to a higher online multiplayer ranking that had been lost. To ensure fair play, Save Data Cloud backup may not be enabled for such games. To ensure that Save Data Cloud backups cannot be used to unfairly affect online multiplayer rankings, the feature will not be enabled in Splatoon 2.

確實就如任天堂所述,這類雲端存檔備份功能是有可能遭利用來進行作弊的。不過有玩家認為,任天堂直接不開放雲端存檔備份的決策根本是本末倒置,因為線上遊戲其實可以利用官方伺服器數據追蹤的方式來避免玩家出現利用存檔的作弊行為,在防範作弊的同時也能夠支援雲端存檔備份。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