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尤如 Spyware!蘋果迫 Facebook 將旗下一套 App 下架!

ios facebook protect spyware 00

相信較早前的 iOS 用戶也會聽過一套能大幅節省數據流量的工具 Onavo 吧?當年透過為用戶在傳送資料前壓縮數據,為用戶省下很多數據用量。

之後,這套軟件被 Facebook 於 2013 年收購了,變成名為 Onavo Protect 這套免費工具。簡單來說就是在 iOS 建立一個 VPN 連到特定 Server 檢查網頁安全性。不過,由於用戶所有資料也會經 VPN,變相 Facebook 可收集及分析用戶的網絡活動,曾受到很多人的質疑,其行為跟 Spyware 沒分別

消息指 Apple 跟 Facebook 有關人士溝通了數次,最後一次在 Apple Park 進行,由於 App Store 的新私隱條例,禁止在 App 內收集用戶資料,而 Onavo Protect 顯然犯了這條例,所以 Apple 建議 Facebook 將 Onavo Protect 下架。

各位如果在用 Onavo Protect,建議盡快將此 App 刪除!

ios facebook protect spyware 00

ios facebook protect spyware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