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電一腦」徵費正式實施 買電器要再付 HK$165

policy of prs on weee is actived 00
policy of prs on weee is actived 00
(圖片來自政府新聞網)

香港環境局推出的「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於 2018 年 8 月 1 日正式實施,未來購買俗稱「四電一腦」的電器和電腦可能要付出更多了。

「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簡稱:計劃)要求「四電一腦」(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螢幕)供應商向環境保護署登記,並在發售上述電器時履行法定責任,包括向環保署呈交申報及繳付循環再造徵費,以及提供免費法定回收服務。

policy of prs on weee is actived 01a

在「計劃」之中環保署會向「四電一腦」徵收 15 至 165 港圓的費用,以電視機和雪櫃最貴,每件收 165 港圓,洗衣機和冷氣每件收 125 港圓,螢幕每件收 45 港圓,電腦、打印機和掃瞄器每件收 15 港圓,費用全由供應商繳付,但供應商可能會將部分或全部成本轉嫁到消費者,意味著消費者可能要用更高價格購買有關電器。

整套「計劃」除了包含「四電一腦」徵費之外,消費者在購買新的「四電一腦」電器時,銷售商必須為顧客提供免費法定除舊服務,並且在收據上載明循環再造徵費的訂明字句,和提供循環再造標籤。用戶可以要求銷售商在同一日運送新電器和回收舊電器。「計劃」不會限制消費者直接棄置舊電器,但環境局曾呼籲不要這樣做,否則會染污環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