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悄悄新增「轉送」提示 朋友轉發假訊息走不掉了

whatsapp forward label 00a

whatsapp forward label 00

WhatsApp 作為通訊工具,除了有實用的對話功能之外,還可能淪為假消息傳播途徑。為了防止假消息傳播,WhatsApp 新增「轉送」提示小功能。

從今日開始,打開 WhatsApp,在任何對話介面「轉發」訊息,有關轉發訊息上方會顯示「已轉送」,不論是你自己和對手轉送的訊息都會加入這個附註。WhatsApp 表示「這個額外的標籤可幫助您更簡便地追蹤個人對話或群組對話。它也可協助您判斷您親友傳送給您的訊息是他們自己撰寫的,還是原本由其他人發出的。」

whatsapp forward label 01

這功能或是回應早前有印度人利用 WhatsApp 散佈謠言,結果多人因為謠言無辜枉死的慘劇而出現。印度政府要求 WhatsApp 採取措施防止虛假訊息和挑釁內容傳播,WhatsApp 亦在印度刊登全版廣告呼籲用戶抵制假新聞,並提供多個辨別假新聞的方法 。

用戶需要更新手機上的 WhatsApp 到最新版本,WhatsApp 才會顯示這個新的標籤。

  • 應用程式名稱:WhatsApp
  • 支援平台: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Windows/Mac/Nokia S40
  • 分類:社交
  • 下載地址:iTunesGoogle PlayWindows 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