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螢幕時間」能否解決手機成癮問題?外媒找來「低頭族」女孩實證

ios 12 screen time can solve phone addiction 00a

ios 12 screen time can solve phone addiction 00

蘋果在 iOS 12 新增多個解決手機成癮的功能,其中一個就是「螢幕時間」,但究竟「螢幕時間」是否能夠解決手機成癮的問題?

今日,手機「低頭族」遍佈全球,坐地鐵、火車、巴士都會看到,然而家長依然擔心小朋友沈迷手機,變成街上的「低頭族」,於是《紐約時報》的 Brian X 獲得一名姓 Chen 的家長的同意,給 Chen 的女兒 Sophie 一部啟動了「螢幕時間」的 iPhone X 試用 1 個月。

Sophie 有手機成癮問題,沈迷於 SnapChat,正正適合進行測試。蘋果為 iOS 12 「螢幕時間」除了可以顯示用戶在 iPhone 的 1 日或 7 日的詳細使用紀錄之外,還支援家庭模式,「家長」用戶可以控制「家庭成員用戶」使用裝置的時間。

ios 12 screen time can solve phone addiction 02

在測試之中 Sophie 被限制使用 SnapChat,頭一個星期 Sophie 很抗拒的,但第二個星期開始卻有一些奇怪的變化,她開始意識到她開始注視 App 圖示,防止 SnapChat 使用過時,她覺得打開手機沒什麼東西可做,嘗試更長時間關閉螢幕。結果 Sophie 平均每日使用 iPhone 的時間從頭一個星期的 6 小時減至第 3 個星期的 3 小時 4 分。事後 Chen 甚至希望設定更多限制,而 Sophie 說即使覺得「螢幕時間」限制麻煩,但可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