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測試!到底如何使用 MacBook 鍵盤會損壞?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0

蘋果的 MacBook 推出使用全新的蝶式鍵盤,新設計可以進一步減少機身的厚度,不過對於不少用戶來說,新的設計非常容易損壞,筆者測試後,得知以下情況會極容易讓鍵盤出現損壞問題。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1

1:按壓力過大!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0

當用戶按壓力大,其實是正常的按壓力,按到鍵盤邊位,並不是正中間的位置,就容易出現損壞,相信是脆弱的蝶式架構,單一支點受力過大,導致斷開,因此鍵盤不能完整地彈起。

2:塵過多!

butterflykeyboard

塵積聚過多,會讓鍵盤按壓時有阻力,一般並不會有重大問題,不過因為蝶式鍵盤的設計更薄,讓鍵盤積下更少的塵量,亦會影響按鍵,如集中在單一按鍵的角位上,用戶只要施加一定力度,就可以讓鍵盤斷開。

3:千萬不要在電腦前進食!

petition to replace macbook pro butterfly keyboard 03

一般來說,在電腦前進食,對電腦必定會造成損傷,不過對蝶式鍵盤來說,更是致命傷害,因為食物碎片一掉進鍵盤內,就像塵過多讓鍵盤斷開。

筆者在測試數月時間,結過顯示以上述的方式使用 MacBook,短短在 3 個月時間內,MacBook 需要進行 4 次維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