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用戶列出蘋果「5 宗罪」 集體控告蝶式鍵盤有缺陷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0a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0

目前所有型號的 MacBook 和大部分 MacBook Pro 改用蝶式鍵盤,但有調查指蝶式鍵盤耐用度不夠舊有的鍵盤強,維修率也比舊有鍵盤高,引發一連串集體訴訟。

蘋果最近迎來第二宗有關 MacBook 蝶式鍵盤的集體訴訟,由 Remy Turner、Christopher Martin 和 Joey Baruch 作為控方控告蘋果在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用上根本有缺陷的蝶式鍵盤,這宗集體訴訟控方更列出蘋果在蝶式鍵盤的缺陷可能違反了 5 條法例。

  • 明示擔保法案(express warranty)
  • 桑安比華利消費者保用法案(The Song-Beverly Consumer Warranty Act)
  • 馬格努森莫斯保用法(Magnuson-Moss Warranty Act)
  • 加州不公平競爭法(California Unfair Competition Law
  • 加州消費者法律救濟法(California Consumer Legal Remedies Act)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4

在這宗集體官方控方並沒有要求回收和更換,反而要求法官釐定損失和要求蘋果作出賠償。控方指如果沒有購買 Apple care Protection,所有 MacBook 只有 1 年保養,但蘋果沒有滿足保養要求,即使更換鍵盤,並不代表可以永久修好蝶式鍵盤,萬一過保,蘋果可能會收取高達 US$400-700 的過保維修費用維修 MacBook 蝶式鍵盤,控方形容可能違反馬格努森-莫斯保用法。另外控方質疑蘋果銷售有缺陷質素不佳的筆電,不能符合用戶使用要求,可能違反桑安比華利消費者保用法案,蘋果更繼續對有缺陷的鍵盤作宣傳,可能違反加州不公平競爭法。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2

早前有統計指 MacBook Pro(2016)改用第 2 代蝶式鍵盤之後,鍵盤故障率、維修率和再次維修比率顯著提升,反映第 2 代蝶式鍵盤耐用程度較過去的朱古力鍵盤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