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MacBook 蝶式鍵盤存缺陷真的可以透過免費維修而解決?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1

如果 iPhone 的天線門/電池門事件成為 Apple 在智能手機上的污點,那麼「蝶式鍵盤」肯定是 Mac 的最大污點。上周最大的新聞,想必是 Apple 突然宣佈為 MacBook/MacBook Pro 提供免費維修方案,也為曾因此付過維修費的用戶提供退款,此舉當然能安撫現時用戶的信心,始終人們都怕下一個壞鍵盤的就是自己吧!而 Apple 提供免費維修,是合情合理之事,但問題真的這樣解決嗎?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1

macbook pro can charge iphone battery 00

蝶式鍵盤推出後評價負面

當年新 MacBook 引進第一代蝶式鍵盤,為了令機身更薄而設計,理論上技術相當出色,其英文名字 Butterfly Mechanism 又相當漂亮,可是理論多麼好,也難敵負評。向來重視用戶使用體驗的 Apple,相信也聽過很多人投訴蝶式鍵盤打字的手感極差,而維修率也是奇高!

butterflykeyboard

修好會再壞才是最大問題

蝶式鍵盤存缺陷,故障率高是事實。不過,更令人憂慮的相信就是即使 Apple 免費修好鍵盤,但由於鍵盤存缺陷,再壞的機會其實不低,也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問題可以真正解決嗎?

這一定要看 Apple 的取態了!要是 Apple 在新更換的蝶式鍵盤進行一些修改,也許易壞的問題才能解決。手提電腦,除了螢幕外,鍵盤是最基本的而要,就像一架車的油門,如果經常壞你說會如何?期望 Apple 能夠盡快找出根治問題的方法。

下一代 MacBook 會否推遲?

面對鍵盤的問題,Apple 會否因此而推遲推出 下一代MacBook 及 MacBook Pro 呢?現在 Apple 變相告訴大家蝶式鍵盤存缺陷,下一代的新 MacBook 會否放棄蝶式鍵盤?暫時仍是未知之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